English

女人的年龄

2002-08-06 来源:生活时报 文之 我有话说

年龄,恐怕是让女人最敏感的话题了。公共场合“男不问薪水,女不问年龄”这几乎成了人人心照不宣的“社交原则”。相对于男性来说,他们并不在乎岁月在脸上留下多少痕迹,似乎这个年头社会更乐意接受满脸城府饱经沧桑的男人,而对于女性来说,尤其是已过青春期的女性,年龄永远是她们心理上难迈的坎。

在杂志上见到了国际影星索菲亚·罗兰的一组生活照,不禁深深地为这位年逾花甲仍被推选为世界千禧美女第一位的老人而感动。图片上,她那美丽的卷发一丝不苟地被修剪得整整齐齐;一双优美纤细的长腿上穿着娇俏的黑色网眼丝袜;亮如珠贝的指甲闪烁着柔和美妙的粉红光泽;宽阔的大嘴抿着柔媚的笑容一如继往地向人们散发着她那极富个性的女性魅力。无论是在厨房里操刀弄勺,还是在宾宴上谈笑风生,索菲亚·罗兰始终被认为是一位仪态万千、风情万种的“影坛长青树”。

女人的美丽不仅仅取决于年龄,年轻来自于一种自信的心态,一种蓬勃向上的心情。一个女人14岁不美丽可以怪父母,40岁不美丽只能怪自己。当你的肤色、容貌、体型这些青春的物质外壳正逐渐淡去时,智力、财富、气质这些你身上真正永恒的东西正悄悄趋于完美。如果你想要青春美丽依旧的话,凭借的不是人工的美容,而是聪慧的头脑,成为一个不一定很漂亮,但是很有味道的女人。

女人,无须忌讳自己日趋增长的年龄。只要你心中永远阳光明媚,青春焕发,就是满头华发,依然会光耀众目。正如一些聪明健康的女人,20岁时,她青春靓丽;30岁时,她妩媚柔情;40岁时,她端庄优雅;50岁时,她雍容华丽;60岁时,她和蔼慈祥;70岁以后,她返老还童。每到一定的年龄,只要心中总有一道自信饱满的阳光,女人就会周身焕发出独特而灿烂的光彩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