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个男人的爱情流水

2002-08-06 来源:生活时报 熊春捷 我有话说

男人说他爱女人,其实是不爱,是享受女人。男人在付出感情和金钱时,从来目的明确,力图回报,而不是“无私的心甘情愿地奉献”。一个未婚男人对未婚女人说“我爱你”,他多半是说“你嫁给我吧”,那潜台词是“以后再不用自己洗衣做饭了”。瞧,多功利。已婚男人对别的女人说“我爱你”,他其实是说“我想享受你的身体,但我不负责任”。

男人以为结婚了,日子该由“浪漫主义时期”转为“现实主义时期”,于是逢情人节,不再送玫瑰花,而改送一只大母鸡。“给你补补身子,多实惠。”殊不知,在女人的感情银行里,一枝玫瑰比一只母鸡的利息高多了。

男人在孜孜不倦地谈论某个女人像漂亮花瓶时,通常忘了:恰恰是他们这些肤浅“好色”之人殷勤地想她之所想,劳她之所劳,鞍前马后地为她排忧解难,她哪里需要去思考问题、学习本领。

男人从不缺色心,只缺色胆。男人每天有1/24的时间渴望变回一个孩子,有人安慰,有人心疼。

如果一个女人深深地爱着你又不肯与你结婚,你该宽容而忏悔地让她去。女人喜欢把爱情和婚姻分开,而你给予的她欲得不能的爱情,会穿透她日后每个夜晚的梦。

男人把每月的工资全部或部分交给妻子时,总要把腰板挺得直直的,下巴抬得高高的,那样子好像说:“瞧,我不错吧,每天早出晚归不着家,有时泡泡饭馆和酒吧,不都是为了更好地撑起这个家吗?”其实,女人也一直朝九晚五地赶公交车上下班,若洗衣做饭打扫卫生照看孩子也计酬,那她的月薪要比男人高出一截呢!

有没有赐予你心爱的女人一个昵称?当矛盾升级为桌上的花瓶面临粉身碎骨之危机时,轻轻一句昵称能顿时唤醒她被火焰和失望覆盖的爱情和柔情。紧急关头如果你也被气得瞪眼直呼她的大名,那一切将糟得不可收拾。

妻子红杏出墙,男人羞辱难当,杀了她的心都有。其实妻子犯错,男人就没有责任吗?恋爱时,男人对女人百般宠爱万般呵护,她小小的感冒也能把你紧张得寸步不离,时时处处让她感觉自己是个公主。可是一进入婚姻的殿堂,你却不把她公主礼遇。你把她变成管家婆、保姆、房间里的一件永不去擦拭的摆设……你的爱降了温,前后温差太大,女人怕冷,所以爬到墙头晒太阳。

男人天生喜欢竞逐,竞逐地位、竞逐名利、竞逐爱情。男人的一生都在为自己生活的主宰者而竞逐。男人天生喜欢背叛,背叛梦想、背叛承诺、背叛婚姻、背叛自己。只有当繁华落尽时他才醒悟,除了正直诚实地活着,一切都是男人自己设的圈套。

男人骨子里缺乏自信,所以找对象时,通常不敢娶个头、学历或学识比自己高的女人。

男人把心虔诚地奉献给某一女子,可是她不领情,用手一推,心掉在地上,摔碎了。男人这个时候可得拿出点男人的风度,既不能白痴一样在她的楼前割脉,也不要自贱地四处买硫酸毁她的容。男人要把碎片捡起来,用信心把它粘合,也可适当加一点泪水,使它完整温润如初。然后,再把你的心奉献给后面那个真正爱你的人。每一次失恋都只说明你们及时发现了彼此的不适合之处,就像进商店买东西,试用期间发现不对彼此的型号,那就大大方方地去退换。只要心术正态度端,哪有那么多面子可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