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互联网“文抄公”横行 易趣又揭网易抄袭

2002-08-06 来源:生活时报 伟荣 我有话说

新浪搜狐的诉讼纠纷尚未尘埃落定,互联网行业又起波折。日前,易趣网CEO邵亦波专程从上海到京向媒体披露:网易大幅度抄袭易趣网网页与源代码,侵害易趣知识产权及网民利益。

据悉,网易于今年7月3日宣布进军电子商务,在其主页挂出了“网易拍卖”的链接,其中多处内容与易趣的相关内容几乎一模一样,页面设计也留有严重的模仿嫌疑。邵亦波向笔者出示了网易抄袭易趣的众多证据,表示这种抄袭行为不仅侵害了易趣的知识产权,而且由于网易拍卖酷似易趣,事实上已经给许多用户在交易历史与信用方面造成了巨大的不便。邵亦波向网易提出了两点要求:停止抄袭;公开向易趣及网民道歉。但易趣尚未决定是否就此事诉诸法律。

据了解,网易目前并未承认有抄袭行为。

近来,网站纠纷不断,先是新浪、搜狐互告抄袭侵权,再是网民、音乐公司状告网站未经允许转载文章、下载音乐,侵犯知识产权。业内人士表示:从行业发展来看,互联网业是最先、最全面使用国外先进技术的行业。随着企业的发展,互联网公司将成为中国参与国际竞争、领先新经济的代表,应该有基本的商业道德、法律意识、长期发展和规范运作的概念。但目前部分互联网公司表现出的商业道德低下、法律意识淡薄、不重视长期策略规划和缺乏规范运作的经营现状令人担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