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陶瓷精品拍卖亮相唐山陶博会

2002-08-06 来源:生活时报 李海清 我有话说

9月20日,一场征集了800多件陶瓷、书画等艺术品的拍卖会即将在河北省唐山市唐山饭店举行,据悉,它是今年第5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新增的重要活动。除了前来参与陶博会的观众可以顺便参与,喜欢收藏的朋友也可驱车前去参拍。

据悉,在这些拍品中,引人注目的有元代的青花梅瓶、清代康熙官窑太白尊、清代道光粉彩三果墩、清代乾隆官窑豆青葫芦瓶、清代道光官窑粉彩十二化神瓶和一批海外回流的陶瓷精品,以及一批适合大众收藏的名清民窑陶瓷及现代陶瓷艺术精品。字画部分除了有徐悲鸿、张大千、齐白石、王雪涛、董寿平、黄胄、李可染、潘天寿、傅抱石等近现代名家的精品,还有王原祁、王石谷、张宏、张瑞图等古代名家的作品。此次拍卖将由唐山最大的民营企业金匙实业和北京中汉拍卖联合举行,拍卖前两天举行预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