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云生公司涉嫌传销被查处

应聘者在被录用前须在两小时内推销出一套7800元的材料
2002-09-10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见习记者 廖爱玲 通讯员 李晓军 我有话说

近日,北京市朝阳工商分局经济检查科和三里屯工商所根据群众举报,对位于亮马桥东侧海昌大厦的“北京云生成功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公司表面上进行企业管理咨询、网络技术开发、技术培训、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文化交流、展览展示、会议服务、劳务服务、市场调查、投资咨询等经营活动,但却规定凡到该公司应聘的人员在被录用前须在两个小时内推销出一套售价为7800元的材料,会员打5折,为3500元,只有销售出去,才可能成为云生机构的一员。

另外,公司的业务职位排列是:专员—主任—辅理—经理—执理—总监—总裁,而成为专员的条件是“挑战成功”——推销或自用一套3500元的教材,就有权听公司的课,成为“专员”;成为主任的条件是培养两名“专员”;成为“辅理”的条件是培养两名主任,如此依次类推,一直可以升为总裁。

据悉,云生公司的成员没有底薪,只是推销出去的书可以提5%—7%的奖金。除了推销《非常推销学》、《引爆生命行动力》、《向命运挑战》、《如何成功致富》等10种图书外,云生公司更主要的是举办各种讲座和培训,培训期间分中级班和高级班,讲授“亿万富豪养成计划”、“推销学”、“引爆生命行动力”、“超越巅峰”等内容,其中行销策略规划班仅3次课程,书费就达1.2万元,会员价为8400元,并规定听课时不准录音。经调查云生公司的行为已涉嫌传销,此案正在进一步的处理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