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不法经营物装了7卡车

北京市朝阳区农光里小区脏乱扰民问题被“大清剿”
2002-09-10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叶斌 我有话说

被查扣的不法经营物件。叶斌摄


9月6日,北京市朝阳区城管监察大队,组织200多名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农光里小区乱搭乱建、乱摆摊设点、无照经营的扰民及损害市容市貌行为进行彻底整治,不法经营物装了7卡车。

较长一段时期了,农光里小区脏乱扰民问题一直较为突出,整洁的街道被小摊小贩弄得脏乱不堪,各种垃圾随处扔,脏水满地泼,烧烤烟雾四处飘,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小吃等遍布街道,各种叫卖声日夜不停,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根据群众举报,有关部门也曾多次对此进行整治,效果甚微。一些小摊小贩与城管打起“游击战”,甚至有人公开对抗执法。

8月31日,朝阳区城管监察大队制定了整治农光里小区环境的方案,决定拆除武圣路东侧23—26楼影响市容市貌的私搭乱建和过期的临时建筑;拆除农光里路两侧影响市容的私搭乱建;全面清理农光里两侧非法设置的广告牌;全面清理无照经营、店外店经营行为。

9月3日,朝阳城管大队对所有存在违建、店外经营、无照经营等单位和个人进行法规教育,发放了告知书。可是,仍有少数人无视法规,我行我素。

9月6日下午,朝阳城管大队会同公安、街道、社区等部门,组成了200多人的联合执法队伍,分成11个分队,分别在农光里7个路口围堵,将小区内各类违法行为全部清理整顿。这次行动前后仅用了一个多小时,查扣的店外经营、无照经营及乱搭乱建等各类物品装了7卡车。

在现场采访时,一位大娘告诉记者说:这条街真的没法睁眼,小摊小贩太多。这些人中有外地的,也有本地的,还有小偷,他们不自觉,乱扔垃圾,太野蛮了。

朝阳城管大队副大队长尹建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后每天将派两名执法人员和一名保安从早晨7时30分到晚上9时进行监控,防止整治后的农光里脏乱扰民问题反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