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娇妻

2002-09-10 来源:生活时报 龙人 我有话说

美国有一位100多岁的老太太,她再嫁后,仿佛又回到了少女时代,一个百岁老妪,虽风烛残年,却时时要向丈夫撒娇。她时常做出一副发嗲的样子,像小姑娘似地依偎在丈夫怀里,让丈夫温柔地拥抱她、亲吻她。有时,还任性地耍点小脾气,让丈夫好言好语地哄哄她。她本来可以自己动手吃饭,却偏要让丈夫端上碗一勺一勺地喂她……

会撒娇的女人,往往能给平淡的生活增添几多情趣;会撒娇的妻子,也常常能让婚后的生活洋溢着浪漫与甜蜜。当然,撒娇,并非是任意使小性子和娇嗔得让人起鸡皮疙瘩。一切,当来自充满情与爱的自然而然的娇柔。女人希望被宠爱、被呵护、被怜惜、被抚慰,这是女人展示爱情的一种心理需要,她往往要通过女性特有的娇柔方式表现出来。而男人,特别是丈夫,也常常会喜欢这种展示情与爱的娇媚。一般来说,年轻的小两口,是最能感受这娇媚柔美的甘甜的。但是,随着岁月的增长,女人开始有了外形的变化,不知不觉地产生了心理障碍,认为自己不再像年轻时那么娇美动人了,再撒娇动情,会让丈夫笑话“装嫩”。其实,恰恰如此,年龄的老化,更需要心态的年轻化。如今,许多自诩为“老不正经”的夫妻,调调情、逗逗俏,活得反而有滋有味儿的。

所以,女人,要善于保持和不断开发自己的娇柔,克服心理障碍,不断地在婚姻生活中展示她的魅力。有人常说,中年以上的夫妻,婚姻生活越来越趋于平淡无味,究其原因,缺乏“娇”味往往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倘若妻子有几分美国百岁老妪那般娇柔,丈夫就仿佛有重温初婚之甜蜜感。年轻时娇娇嗔嗔,如胶似漆;老了再现娇柔,同样能燃起激情,让情爱之舟在浪漫的爱河中再荡双桨,泛起碧波荡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