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时尚解读

2002-09-10 来源:生活时报 许顺荣 我有话说

粉领

定义:商务网络调配器。

渊源:白领阶层中的粉嫩部分,以智商与情商为两面刃,游刃于政客、巨商与巨富之间,惯于在其粉红色的谈笑风生中,使某些老奸巨滑灰飞烟灭,从而为公司谋求巨额利润。

特征:年轻、美貌、女性。

相关词:首席代理人、宝姿牌服饰、CD牌化妆品、女子健身俱乐部、宠物、失眠、药物等。

副作用:网络调配器起作用时,往往伤了客户,又伤了自己。

新新人类

定义:因没有经验而企图绕过经验的一代中国孩子。

渊源:信息爆炸时代,人与人之间的代沟已从原先的20年缩短为10年。即20岁以上者为新新人类,30岁以上者为新人类,40岁以上者为人类,50岁以上者为前人类……换言之,20岁与50岁的两辈人之间,有着新新人类与前人类的遥距:惟穿过时间隧道,才能得以沟通。

新新人类拒绝经验,想象至尊。

特征:事事标新立异,年龄在13岁到20岁之间。

相关词:爽、小资、扁、比萨饼、网恋、QQ、异性合租、装酷、F4、村上春树等。

副作用:生活只剩下一台电脑。

二奶

定义:顶级调味商品。

渊源:由淘汰产品“二房”经地下工厂改装而成的男人感情走私器材。市场经济的负面产品。

特征:外形美观,适合小资以上(含小资)的生活。

相关词:包、别墅、宝马、瘦身、美容美发、自由、寂寞、空房、牢房等。

副作用:有自毁前程的潜在危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