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州人喜好进口高档车

2002-09-10 来源:生活时报 向寒松 我有话说

由于毗邻港澳,广州人对于进口车有着一种天生的偏爱。今年1-7月,广州新车销量为32912辆,进口车销量为4056辆,进口车占总销量的12%。而同期全国市场上,进口车销量只占新车总销量的不到6%。那么,广州人究竟喜欢哪些进口车品牌呢?有关数据显示,1-7月,丰田、奔驰、日产、宝马的销量位列进口车前四名,而且这四大品牌的销量几乎占了进口车总销量的50%!

数据表明,丰田品牌的销量已经占到进口车总销量的近20%,平均每月的销量都在100辆以上,轿车和越野车的比例相当。由于销量较大,新款佳美的价格成为衡量进口车价格走势的风向标。奔驰位居第二让人有些意外,而且基本上以S级豪华车为主,S320占1/3左右,S500、S600占1/3左右,新上市的E240也颇受欢迎,说明豪华轿车市场的空间仍然很大,另一方面也说明豪华轿车的价格弹性很小,价格波动对销售几乎没有什么影响。日产排第三,新款风度立下大功,阳光的走势不是很好。宝马的用户似乎偏爱价格更高的5系和新7系,3系则被富豪、奥迪等品牌抢去风头。值得注意的是,宝马X5越野车虽然价格不菲,销路也很不错,说明玩车一族在广州成长很快。

韩国进口车很受广州人欢迎。大宇、起亚、现代三个品牌的销量已经超过进口车总销量的15%,其中大宇蓝龙轿车、起亚嘉年华商务车是市场主力。此外,斯柯达、富豪、雷诺的表现也十分出色。

数据还显示,1-7月进口车销量随市场波动很大。1月1日,进口汽车关税大幅下调,但1月和2月的销量却是上半年最低的,说明消费者仍然在持币观望。进入3月份,受许可证快用完、进口车价将上涨的消息刺激,销量一下子放大了近四倍,说明了消费者仍然有“买涨不买跌”的心理。

5月份,第一批许可证下发,销量更是放大到1676辆。由于能量消耗太大,6月、7月的销量都不太理想,只有365辆和454辆。进入8月份,由于受许可证大批发放、车价将小幅走低消息的影响,许多消费者在持币观望,估计销量保持在7月份的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