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庆商场逛新鲜

2002-10-01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吴海花 我有话说

今秋什么款式服装最流行?“十一”黄金周各大商场的打折活动谁最受益?国庆出游应带什么?遇到想买大额商品钱不够怎么办?带着这些购物心理,记者走访了北京的一些商场。

今秋流行马蹄袖

在复兴商业城,一些服装经销商都把马蹄袖衣服摆在最显眼的位置来招揽顾客。经销商李女士告诉记者,她经营服装多年,每年都跟不上形式。今年这个“十一”黄金周,她下了很大功夫,“十一”黄金周的消费高峰还没到,她就跑了广州、上海等很多个大城市,在请教一些专业服装设计师后,她看准马蹄袖的女装,于是就下定决心进了一大批。果然,国庆节购物高潮还不到,她每天卖的十多件衣服当中,就有七八件是马蹄袖的。

为什么马蹄袖的衣服受到消费者欢迎呢?李女生回答说,一方面这种款式的衣服比较时尚,本身就已赢得一批固定的消费人群;另一个更重要原因就是马蹄袖款式的服装穿在身上看上去特别飘逸,非常有女人味,这就是广大女士喜欢马蹄袖款式服装的原因。

记者在百盛、崇光百货、西单、中友等各个商场均看到马蹄袖款式的服装占有很大店面,其价格大都在100元—1000元不等,属中低档价位。

商品打折新人受益

“十一”前,记者在北京各大商场发现,在拎着大包小包商品的消费者中,计划在“十一”结婚的人最多。

家住的西城区的宋大妈告诉记者,她女儿在今年10月1日结婚,需要花一大笔钱,虽然自己手上有一些积蓄,但总感到力不从心。她说,女儿待嫁,高的咱攀比不起,最起码别人有的,咱也不能太落后。恰好现在各个商场的商品都打折,七折、八折的不等,无形中帮了宋大妈一个大忙。如果能看着女儿风风光光地嫁出去,当娘的心里也了却一桩心事。

在翠微大厦精品厅女装部的邬女士告诉记者,“十一”是结婚的人比较多的时候,现在商品打折最大的受益者应该是那些在“十一”结婚的人,因为他们组建新家必须要添置大量的结婚用品,大到家具、服装、床上用品,小到锅碗瓢盆,不管价格如何,即使平时商场没有促销活动,这些结婚用品一样也不能少,该买的都得买到。邬女士告诉记者,目前结婚常穿的红色套装卖得较快,在她们的店面里,有时一天要卖四五套。

高科技走进大商场

9月29日晚上,记者来到翠微大厦,刚一进门就被大厦一层的两个大大的野营帐篷所吸引,好奇地走上前去打听情况,一个服务小姐先把两个不同的塑料模样的手套戴在记者手上,并告诉记者可以用手来回不断揉搓,然后问感觉怎么样?记者戴上手套一段时间后,发现一只手发热,另一只手感觉比较正常。服务小姐则称那种戴上感到手热的手套是一种具有保温、保湿、防风等不同功能的塑料膜,化学名叫PTFP,是一种高科技产品,现在她们柜台要卖的服装就采用了这种高科技产品。

用这种材料加工的衣服都适合什么人在什么情况下穿呢?记者对此产生了浓厚兴趣。对方答,这种衣服又称户外服,主要适用于郊游、爬山或者是看日出等出远门的情况,一般二三十岁的热爱运动或者经常外出的人最宜穿着。它的价位在1000—2000元左右,属于中高档价位。

购物可以贷款

在一些商场的电梯口,记者还发现一张张宣传购物贷款的海报,其上写着贷款的3种方式,贷款金额在3000元—10万元。贷款期限为6个月—3年,可以贷款的商品有手机、电脑、商务通等金额较大的商品。

正在赛特商场买电脑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这种贷款购物方式对着急购物的他帮了大忙,他虽收入不多但早就答应给儿子买一台上万元的电脑,现在正赶上“十一”期间各大商场商品都打折,平常一万多元的东西,现在用七八千元就能拿下来,即使钱不够了,还可以贷款。老张抱着电脑,眉开眼笑地说,“这真是一件大好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