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消费提示

2002-10-01 来源:生活时报 吴海花 廖爱玲 我有话说

商场购物有关人士提醒消费者,在“十一”长假购物时还应注意停车位、购货发票、信用卡等一些相关问题。关于停车位,大部分商场都拥有自己的地下停车场,收费从3元/小时到5元/小时不等。逛小店最好不要开车去,因为这些地方泊车位很少;另外,绝大多数商场凭购物小票在一个月内均可到商场的总服务台或各层收银台开取发票。节日期间购物的人较多,可以保存好收据等到节后再去开票。

信用卡购物消费者在持信用卡消费时应注意呵护银行卡磁条,不要把信用卡与手机、掌上电脑等带磁物件放在一起,各张银行卡之间也最好不要紧贴着放。另外,如果考虑不好所购买的商品是否要退换,那最好别用信用卡结账,因为这样退起货来比较麻烦,通常要等上十天半个月钱才能划回。各大银行客户服务中心全国号码为:中行95566、工行95588、建行95533、农行95599、交行95559、商业银行96169、华夏银行95577。

购物安全另外,节日期间,正是小偷“业务最忙”的时候。因此,购物安全值得消费者重视,购物时一定要做到包不离手、手不离包,特别是试衣服时一定要注意身边的人。乘坐电梯时小孩要由大人陪同,防止孩子把手深进电梯的滚带中,穿着长裙的女士在上下电梯时应提起裙子的下摆。

消费权益“面对铺天盖地的商业促销广告,工商部门再次提醒广大消费者,要理性消费,保持一颗平常心,对市场价与实售价存在巨大差距、赠品超出商品本身价值的商品,要提高警惕、仔细甄别,确认无误后再选择购买;对一些返券的游戏规则一定要问清楚后再参与,以免给自己造成损失。消费者在“十一”期间合法消费权益受到侵害,发现经营者有违法、违章行为,确定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管辖范围内,就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假日期间“12315”的人工受理时间为:8:30—17:0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