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女人的研究

2002-10-01 来源:生活时报 张枫霞 我有话说

没文化的女人,最注重打扮;

文化太高的女人,最不屑于脂粉与时装;

有点文化而又不太精深的女人,最苦、最累、最无奈。

没文化的女人想用漂亮的装扮亮丽人生,毕竟亮丽也是一种美;

文化太高的女人本身就是一本深奥的书,不打扮已经非常耐人寻味了;

有点文化而又不高深的女人既羡慕高智层女人的气质,又羡慕无知无求女人的潇洒。在追求成功又享受闲适的空间游来荡去,结果两边都不入境。活得苦、活得累、活得无奈。

没文化的女人到处展示自己的青春,以为经过包装就变成了通行证,任意一场消魂的晚会都会畅通无阻。甚至变成一口鲜美的鱼饵,上钩的全是腰包鼓鼓的款爷。有时候,女人真的不需要文化。

也有专门研究深奥的男人,略去服饰,穿透肉体,与女人赤裸裸的灵魂对语,从中感受竞争、坚强、友谊。如果不涉及爱情,高智层的女人确实很伟大。

爱情有时候很通俗,通俗得任何男人和女人都能结婚。可有时候又很玄妙,高文化的女人抓不着,没文化的女人靠不近。偏偏与有点文化又不高深的女人结了死缘。一旦与爱情结缘,这个女人这一生都甭想解脱。也想多学点东西,轰轰烈烈地干一番事业,可是爱情像一棵娇柔的植物,时刻等待你的维护与滋润,哪还有时间与精力去奋斗、去成功?也想装靓扮酷,潇潇洒洒地挥霍一把青春,但这个时候爱情又像一缕清香的山风,沾点俗气就变了味道。拥有爱情的女人只好左攻右杀,疲于奔波。只要奔波得过来,男人们便送一个雅号:一个真正的女人。

真正的女人就像冬末最后一片雪,虽然竭力在空中舞出优美的弧线,但落到地上则立刻变成了泥泞,遭到西装革履、踏青寻春的男人们不停的抱怨。也就是木讷的庄稼汉视它为珍宝,春雨贵如油嘛!不过庄稼汉毕竟是庄稼汉,他不会为它赋曲填词、作诗纳画,所以,这种女人只能默默奉献。

人有时候真的不能期望太多,否则连自己也会失去。就像冬末的最后一片雪,就像有点文化而又不高深的女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