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数码消费 礼中佳品

2002-10-01 来源:生活时报 张莹 我有话说

“礼尚往来。往而不来,非礼也;来而不往,亦非礼也。”送父母、送小孩、送朋友、夫妻礼送,面对着丰富多彩的礼品市场,究竟送什么?什么时候这样的礼尚往来变得更加轻松、自然、时尚起来?说起时尚,那就让我们走进数码生活去看看数码礼品吧……

礼尚往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送什么样的礼品能够既物美价廉,又准确地表达出送礼者的心意?笔者发现数码产品以其小巧、新潮、实用等诸多优点成为礼中佳品,正在百姓中悄然流行。

现代社会,相信人们对送礼往往会更加讲究。对都市人而言,送礼与受礼的感情色彩十分浓烈,最佳的送礼状态是感情需求与支付能力的平衡。所以,今天我们提出了千元礼品送什么?从礼品的种类上来看可谓是琳琅满目了,生活用品、体育、娱乐、美容、家电,尤其是到了商场,横挑竖选地更加不知道该从何下手了。功能上可以各取所需,都是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大都从人们的情感所需出发,满足了现代人情感联络的需要。礼物不仅代表健康更趋于时尚,比如MP3做为数码新秀,就迎合了人们注重精神健康及追求时尚的心理,好看精致又拿得出手,做为礼物送给亲朋好友很合适。

送父母:注重思想情感。现在年轻人给父母送礼,一般是送营养品或保健品,这可以充分表明年轻人祝福老人健康长寿的心意和孝道。但就父母而言,随着他们年龄的增大,自我感觉离社会越来越远,心中有很强的失落感。因此,对礼品他们并不在乎价值的大小,而更重视自身价值是否在子女心目中永存。所以,给老人家最好的礼品应该包含社会新的思想与活动,使他们在精神上感觉没有被新的生活抛弃至关重要。老年人起得早,晨练成为生活的主要组成部分,MP3可以收听广播,最重要的是它防震,戴在脖子上真是一举两得!如果父母很喜欢听戏剧、怀旧歌曲,还可以从CD或电视上下载,有了它的陪伴老年人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了!

送孩子:满足年轻人天性。“寓教于乐”是被很多大人接受并刻意执行的,但在节日送礼时最好放弃这一点。现在的孩子从幼儿园到大学一直在念书,社会客观压力很大。因此,在给孩子送礼物时,更应该注重还孩子们的天性,大人们做的,应该是学校紧张学习生活的一种弥补。特别是节日期间,应该让孩子有一种彻底的轻松感觉。因此,在选择礼品时应该充分考虑孩子的意见,满足孩子活泼童稚的天性而不是叠加社会压力,MP3除了可以复读、跟读、听音乐,还可以玩游戏!

送同事:追求流行色。同事与朋友,区别在于你不一定真正了解同事的性格特点和好恶。因此,送同事礼品不要实用性太强,而应以流行为原则,最好在MP3里下载一些能够表达感情的音乐,营造一种浪漫而前卫的氛围。

夫妻送礼:实用而浪漫。夫妻间的感情交流十分重要,很多人认为对方需要什么买什么就可以了。事实上,应该提倡在节日期间夫妻互送一些礼品以示关爱体贴,让对方回味到初恋时浪漫甜蜜的感觉。给对方买礼物时,不一定是金戒指银项链之类的,应该达到实用性与浪漫的完美统一。有的女孩胸前戴着一个非常别致、时尚的联想1+1数码听,流线造型,样子像一条项链。感觉非常时尚,而且美好音乐随时伴随左右。

无论是一台精美的MP3,还是一台可以烹调出美味佳肴的小厨房电器,它不仅让我们感受产品本身的功能,还有一份现代化的生活方式。它不仅让受礼者本人享受接到礼品的快乐,也让其家人和朋友同时分享了一份幸福。

第三代随身听——数码听正是我们开启数码生活的一把“金钥匙”。千元礼品的选择——数码听是时尚、品位的选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