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数码连锁超市进军朝外大街

2002-10-01 来源:生活时报 李昕刚 我有话说

目前北京的IT卖场大致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综合式的卖场,以一般消费者为对象,对卖场进行专业的门市装潢和包装行销,比如赛博和百脑汇。另一种是结合批发式的IT卖场,其销售对象还包括配销商,比如赛格和太平洋。日前,位于朝外大街的国内知名连锁企业旺市百利的旺市百利数码世界开始全面招商,又一个大型电脑卖场将在CBD全新登场。

他们的策略以集团现在遍布全国各地的卖场空间为基础;加上全新的3C思路(convenient贴近社区的;comfortable方便舒适的;confidential值得信赖的)规划专业形象的标准化连锁3C生活馆。主要强调IT产品与现代生活相结合,再强化新产品推广及售后服务,技术维修及使用教学等整体性功能,突破现有的中大型电脑卖场只关心房租收益的二房东心态,不重视柜位经营者苦衷的非双赢运作模式。电脑E院、客服中心、网路休闲、亲子学习、电脑教室等颇具特性的区域设置,以人性化、亲和力拉近消费者之间的互动距离,以区域深耕、总体企划提升销售的质与量,营造出新的IT产品以客为尊的消费模式。

众所周知,电脑卖场在北京IT市场竞争激烈,西边的中关村内电脑卖场百家争鸣。东边的CBD则有百脑汇捷足先登,蓝岛大厦今年更以“清凉一夏电脑节”为轴心,大举强化电脑销售,颇有舍我其谁之势。旺市百利又选择此时投入朝外大街的3C浪潮,人们可从三家实力强大的企业看似无心却有意的集体动向中预见“东边的中关村”已巍然成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