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变频冰箱软冷冻功能妙

2002-10-01 来源:生活时报 晓木 我有话说

目前市场上的冰箱大多存在以下弊病:冷冻室和冷藏室同时制冷而不能分开控温,要保鲜的食物被迫与需冷冻的食物一样低温处理;被冷冻的食物则需要用水或微波炉解冻以后才能勉强符合烹饪的需要;食物和酒水饮料不能及时降温等等。

研究发现:一般肉类食物在-7℃时可以保持新鲜时的光泽和弹性,而且无须解冻,即取即切;另外,一般的机械冰箱需要消费者随时调节温度旋钮,而变频冰箱可以时刻自动变频,根据环境变化调节冰箱内部的温度,可见-7℃和变频功能是鉴别冰箱与“病”箱的重要标准。据悉,海尔新近推出了新款的“007”变频冰箱,其独特的-7℃软冷冻功能,为治疗传统冰箱的一系列“疑难杂症”开了一道药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