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5家网站获优秀文化网站

2002-10-01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张景华 我有话说

历时近5个月的“盛大网络杯第三届中国优秀文化网站调查评估活动”日前结束,15家新评出的“中国优秀文化网站”和3家网络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受到表彰。

由网络文明工程组委会主办的“中国优秀文化网站调查评估活动”每年举行一届,包括网民调查、网站监测和表彰活动三个部分。本届网民调查在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武汉等十个城市展开,共访问网民3153名。调查内容偏重对网吧、网络游戏、网络音像、虚拟社区、网络清理整顿等热点问题的研究;网站监测共排查文化网站2860个,由专业监测人员按照科学指标对网站进行打分,在此基础上形成了一份中国文化网站发展状况的宏观报告;优秀网站则是在网站监测和专家推荐的基础上给出初评名单,由专家组成不同类别的评审小组打分确定出来;本届活动新增了“网络文明建设先进奖”,对在网络文明建设工作中有突出表现的单位进行表彰。

获得本届中国优秀文化网站称号的是:中国新闻网、南方网、东方网、血铸中华、卓越网、中国普法网、艺网、紫艺网、上海图书馆网、中国青少年新世纪读书网、清华大学图书馆网站、中国体育在线、中国食疗网、故宫博物院网站、南京博物馆网站。获得“网络文明建设先进奖”的单位为:华北电力大学、上海盛大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国政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本次调查发现:网络文化正在形成巨大的产业。网络游戏、网络音像以及网络文化所带动的相关产业创造的价值在百亿以上;网络文化还存在着一定的不足,需要进一步发展;广大群众对于网络文明建设有着迫切的要求,网络文明建设需要综合治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