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现代办公的“七种武器”

前沿风景
2002-10-01 来源:生活时报 晓风 我有话说

笔记本电脑在现代办公设备中,电脑已经成为不可缺少的部分。而人们方便快捷即时处理的需求使得笔记本电脑逐渐占据更大的比重,轻便灵巧、随时应用等特点使人们可以轻松实现“移动化办公”。未来的笔记本电脑,配置将会越来越高,功能也会更加的完善和齐全,特别是无线网络的发展使笔记本可以随时随地接入互联网络。因此笔记本电脑将慢慢地取代固定PC,和手机一样,成为人们办公的好帮手。

智能电话目前固定电话还是主要的办公通讯工具,然而功能上的严重匮乏致使它不能很好地满足日益增长的信息沟通和处理的需求,固话需要被赋予更加丰富的内涵和更加强大的功能,“智能化”成为固话的发展趋势。例如汉王科技的“e风智能电话”就是顺应这一趋势的产品,电话簿管理、拨号一点通、智能提醒等功能完全称得上一位称职的“桌面秘书”,强大的短信群发、电子记事让日常沟通变得轻而易举,密码保护、特色振铃、可以彻底屏蔽骚扰电话的来电过滤。另外,还有着其他电话所没有的四大武器:160×160超大触摸式液晶显示屏,方便浏览10×10行汉字信息;独一无二的手写输入方式;8M海量内存,可存1024张名片,256条通话记录,12分钟数码录音;软件可升级,有效节省了成本。

未来的智能电话,将会在功能上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如视频会议、多媒体等技术的应用,智能电话在办公中会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多功能一体机设备上的多样造成了人们使用上的不便,打印、复印、传真,总要跑来跑去。多功能一体机就是这几种设备功能上整合的产物,打印、复印、传真这些平时办公中最普遍的工作,由一台机器来完成。既大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使用操作中的难度。目前,市面上已经有联想、惠普等知名品牌推出的多功能一体机。随着操作逐渐简单和人性化,多功能一体机将会为人们所普遍应用。

电子白板你是否还在为会议中想出的好点子无法记起而苦恼?电子白板将弥补您这一缺憾。它是采用专利电磁技术的结晶,可与计算机相连,实现实时操控电脑,交互式大屏幕及电子白板功能,还可实现远程教育、电子教室。无需做笔记,话音传送,可储存、打印、email及修改在白板上的文字和图画。与投影机连用还可以使白板变成大电脑触摸屏,是用于培训、教学、演示、简报系统的最佳设备。

扫描仪现代办公追求的是高速、高效,在办公中经常要扫描一些图文文件,进行文件版式的转换和处理工作,扫描仪甚至不通过电脑的中转,就可以直接将欲存储内容直接扫描到PDA中或将图片直接扫描到欲发送的网页上,更可以在紧张的工作中扫描一张照片或底片,体会一下其中的乐趣。总之,在可预见的未来中,扫描仪一定是高速、高效、功能全、“傻瓜”的!

名片通许多商务人士经常会面对山一样的名片发了愁:怎么管理?名片通快速的扫描和识别引擎可以将名片上的重要信息自动录入到数据库中,并能凭借特有的智能管理和模糊查询功能对这些信息进行快速、有效的分类管理和查询。同时,良好的开放性使其可以与Excel、Outlook等常用办公软件及各主流品牌PDA进行数据互传,特有的“一键通”功能,既可以通过点击名片信息中的电子邮件信箱、主页地址直接给客户发送电子邮件或浏览网页,还可以直接打印邮件信封或标签,真正实现办公自动化。

名片通在问世之初有人认为那只是件奢侈品,现在已经成为许多商务人士的必然选择。其流行也许体现的就是一件事情:看似不起眼的名片其实在工作中有着相当特殊的作用。

DDA在正常的办公过程中,经常会遇到一些非常重要的突发性信息,一方面这些信息需要得到正确、完整的记录;另一方面,又需要方便、准确地传递给相关人员;同时还要便于反复、快速查阅。如今,一种以MP3音频压缩技术为立足点的数码设备DDA应运而生,正逐渐成为办公设备中的新宠。它是以数码文件的形式存储音频,所以无论播放、复制多少次都不会出现失真。它还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小型数据移动存储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