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民为何抢注靓名

2002-10-01 来源:生活时报 徐峰 我有话说

近日,263网络集团释放了千万的免费用户名,并推出靓名大抢注活动,看看网民注册的名字:killme、sos、mail、www等等,每一个名字都充满了特定用户的个性和丰富的想像力。更有意思的是,用户可以同时注册两个邮箱名,结果发现有“XX(姓名的拼音或代号)”与“IloveXX”、“ImissXX”成对出现的例子也不少。竟也有用2002式新车牌的格式注册的,像“BMW.+00”等等,邮民通过注册邮箱这一举动,充分体现了自己想要与众不同的愿望。

个性化只是邮民对邮件服务需求提升的一个方面,更多的需求表明,一个以电子邮件为主要互联网应用的用户群体正在形成。中国互联网用户数4580万,92.9%的用户以电子邮件为互联网第一应用,将近60%的用户表示接受邮件收费,超过40%的用户已经使用或即将申请收费邮箱。用户购买收费邮箱两个主要原因是:可靠性高(38.2%)和安全稳定(34.2%),另外,有7.8%的用户开始考虑邮件的特色服务。

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申请收费邮箱的用户,62.52%是为了邮件可以快速、稳定的收发,59.41%是为了长期获得一个自己中意的信箱名,41.89%是为了获得全面周到的客户服务,50.83%是为了不会受到垃圾邮件干扰,33.83%是为了实用的邮件增值功能。可见,很大一部分用户对电子邮件的衡量标准不是容量等传统的指标,已经上升到了更高层次的要求。一个对邮件品质高度依赖的、对邮件应用有更高要求的、以邮件为沟通中心的“新邮民”阶层,已经悄然地发展壮大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