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激情演绎《少年四大名捕》

2002-10-01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李皓 我有话说


近来,影视界再次掀起名著改编风。《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等纷纷被搬上荧屏,而温瑞安的《四大名捕》也在最近成为了“抢手货”。据说几家公司都在争着抢拍这部名著,目前的两个版本就是华谊公司的《四大名捕》以及台湾与内地合拍的《少年四大名捕》。其中,在上海松江胜强影视基地拍摄了两个多月的《少年四大名捕》阵容相当强大,男主角方面有何润东、聂远、王学兵、黄少祺,女主角则有陈怡蓉、蔡灿得、沈傲君。这种青春偶像的搭配一看就知该剧走的还是古装偶像剧的路线。近日,《少年四大名捕》刚刚杀青,记者采访了在剧中扮演大师兄“无情”的聂远。

轮椅大侠很威风

谈到这次演的《少年四大名捕》之一的无情,聂远大呼过瘾,毕竟这次演的大侠非同一般,是个轮椅大侠。“这个剧最早找我时,是想让我演铁手的。无情这个角色书生气比较浓,最早是想找陆毅演,可是陆毅没档期。我是属于那种在无情和铁手这两个角色间的可调配人选,后来找了王学兵演铁手,于是我就改演无情了。”不过,聂远心里最想演的却是冷血,因为够酷,比较符合他的个性。

拍这部戏让聂远觉得最爽的是,别人在那武刀弄枪打得一身汗时,他却只需要坐在那儿,做几个发射暗器的假动作就可以了,要多威风有多威风,要多帅有多帅。不过聂远还是透露,其实那个轮椅并非“等闲之辈”,每次要推动它向前走都要花很大的力气,但还要表现出一副轻松潇洒的样子,有好几次都差点把手扭伤了。另据聂远透露,《少年四大名捕》将于年底在台湾先期播映,而在内地各大电视台的上档期,恐怕要等到明年春节前后。

和黄奕不是恋人

聂远曾是黄奕在《上错花轿嫁对郎》的里的“爱夫”,有传同样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聂远和黄奕生活中就是一对恋人,而当记者向他求证时,聂远有点哭笑不得地肯定:我和黄奕不是恋人。而且,就在记者与聂远进行专访的过程中,聂远的“真命女友”一直就陪伴在他的身旁。

如今偶像剧当道,帅气的聂远完全有拍偶像剧的“资本”。问他会不会也很想拍拍都市偶像剧?聂远笑着承认说想,但却坚决否定自己是个偶像:“我从来都没当过自己是偶像,其实就是普通人一个。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的工作,演好戏。要是干到30多岁了还不行,那就趁早该干什么干什么去。”直率、坦白,有什么说什么,这也是他做人的原则。“我也不知道有的演员为什么就那么怕承认自己的恋情,我就从来不怕跟别人说我有女朋友。”听到这话,他的大学同班同学的女友璐璐眼睛虽然盯着电视机,嘴角却露出了笑意。

入围“双十佳”徐克找上门

祖籍山东却生在贵州的聂远,从贵州艺术学校舞蹈科毕业后,在广州的武警总队的文工团里待过一段时间,又于1996年考入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当年还被封为“上戏三大帅哥”之一。大学四年级,聂远接拍了自己的处女作《上错花轿嫁对郎》后,便成了古装戏的专业户:《天下粮仓》里的乾隆、《大唐情史》中的辩机和尚等等都是他演的角色。今年上半年,聂远才终于得以重新做回现代人,不仅在恐怖电影《凶宅幽灵》中与李小冉合作担纲主演,还在一部近期就将在CCTV-8中播出的海军题材的电视剧《军港之夜》中过了把军官瘾。

虽然从上戏毕业才两年,但聂远的演技却日益得到肯定。前不久聂远因为在《上错花轿嫁对郎》中饰演齐天磊的优异表现,入围了2000~2001年度“中国电视双十佳”的评选,这一奖项将于10月5日揭晓。聂远表示,自己能入围“双十佳”就已经说明了观众对自己的关注和认可,让他感到很高兴,至于结果怎样并不十分重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