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启动

2002-10-01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郭云 我有话说

10月1日至7日,第二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决赛,将在中央电视台隆重举行,中央电视台第三套节目将现场直播全部比赛及颁奖晚会。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名舞坛新星汇聚一堂,尽显风流。

以繁荣舞蹈艺术、丰富电视荧屏,推出新人新作为宗旨的CCTV电视舞蹈大赛,创办于2000年,今年是第二届。本届大赛2002年上半年开始筹备,截至日前,包括澳门特别行政区在内,全国有31个省市、自治区的183个单位和大专院校报名选送作品参赛,总计有436个作品参加初评。此项参赛的作品比上届的200多个增长了一倍多,无论作品的内容、选手的实力、舞种的丰富性都有大幅提高。经过舞蹈界、电视界25位专家、学者的认真评议,有78个作品获得进京参加决赛的资格。其中有22个作品、演员获得过全国性舞蹈比赛一等奖,7个演员获得过国际性比赛大奖,选手总体实力及竞争激烈程度由此略见一斑。

根据大赛日程安排,10月1日至6日将进行5场专业组和1场业余组的比赛,10月7日举行颁奖晚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