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成都一学校6女生捡破烂养流浪儿

2002-10-01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9月27日下午,在成都茶店子街上捡破烂的几个十六七岁的姑娘和一个男孩引得不少路人驻足:都穿得整整齐齐的,咋还上街捡破烂呢?

据华商报报道,这几个姑娘都是四川省商业服务管理学校2001级饭店管理班的学生。9月7日晚上,其中一个叫彭雨的女生去万福桥找人时,看到一个衣衫褴褛的小男孩蜷成一团睡在河边的草地上。彭雨将其叫醒,递给他20元钱。回到学校后,男孩单薄的身影老是在彭雨脑海里晃动,她和同寝室的几个女生商量后决定帮帮那个孩子。

第二天一早,6名女生便将还在草地上熟睡的小男孩接回学校。小男孩叫赵清,来自乐山市犍为县农村,刚满12岁。3年前其母去世后,父亲娶了后妻不再管他,他便来到成都流浪。几个女生得知其身世后,决定先拿出60元钱帮赵清在学校宿舍旁租了间房子,又凑钱帮他买齐了生活用品,让小赵清有了一个“家”。此后,她们省吃俭用,每天凑3元钱给赵清作为早上和中午的饭钱,晚上则把他带到小饭馆一起吃饭。冯小琴每晚睡觉前都要先到窗口看一看赵清小屋的灯是否关了,才能安心上床。了解到赵清没读过书,吴娜托人找来一套小学一年级的课本,每晚全寝室轮流给赵清补课。几名女生大都来自农村,每个月的生活费也不多,为了照顾赵清,大家都把以前早餐的牛奶、面包改成了稀饭、泡菜,其他开销也都降到了最低限度。一有空,她们就带着赵清上街捡破烂,想换点钱给他多买点书。为此,她们还受过不少嘲讽。赵清说,姐姐们每天都来教他读书写字,现在赵清已经会写80多个字了,还能做两位数以内的乘法。而发起照顾赵清活动的彭雨则说,她们现在想的最多的是如何利用空余时间多挣些钱,好送赵清读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