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停车泊位证停办的背后

2002-11-12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文琪 我有话说

对于京城的有车族来说,停车泊位证似乎一直是他们的一根如鲠在喉的刺。老司机们几乎都经历过由此引发的“高价证”及有位无“证”,“证”位分离的怪现象。而眼下10月份以来,京城一些停车场由于接受整顿纷纷停止办理停车泊位证,使得不少司机为无法验车而发愁。

一位姓李的司机一脸焦急地向记者反映,他的车是去年才买的新车,今年11月年检。去年买车的时候没有要求他办理停车泊位证,现在为年检需要办证,他特意请假跑了很多停车场,可人家都说已经停办了。到检测场去,工作人员拒绝他说无此证不能年检。

司机葛春生则告诉记者,他的车应在10月份验车,因为出差耽误了,按照惯例在11月上旬也能验车,可现在却办不了泊位,他已做好挨罚的准备了,只是不知他的车能“违章行驶”到何时……

类似的电话记者几乎每天都能接到。

记者来到京西某检测场。据该场工作人员反映,现在因泊位问题验不了车的人很多,但他们只能按原则办事,手续不全不予验车。

记者又按照报纸广告找到几家“代办泊位”的公司。一家吉普车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代办泊位”只是他们的一项服务会员的措施,业务量本就不大,而今由于和他们有合作关系的停车场停办了泊位证,他们也暂停了这项业务。另外几家仍开展此项业务的驾驶员俱乐部则纷纷将泊位证价格由原来的300-400元涨至800-1500元,而且据称今后还要上涨。

北京市交管局车管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一段时间停车泊位证短缺、发放混乱的现象的确比较严重,目前交管局正对此着力整顿和加强管理,局领导已会同车管所领导对此问题进行了多次研究讨论,相信这种状况不会持续太久。另有消息称,目前到了验车期限的司机可去丰台、海淀等较偏远的地区办理停车泊位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