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棋坛消息

2002-11-12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三星杯”本周再起烽烟
王煜辉战曹薰铉引人注目

本报讯第7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公开赛3番棋半决赛将于11月12日、13日、15日进行。中国3员少将王磊八段、胡耀宇七段、王煜辉七段将和韩国的老将曹薰铉同场竞技,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王煜辉与曹薰铉九段的对阵,因为这事关中国能否在这项比赛的决赛中胜利会师,以确保冠军为我所得。

三星杯8强战后,王煜辉的状态并不理想。3轮围甲联赛输掉两场,只是在全国围棋霸王赛第二轮的比赛中战胜常昊九段还可圈可点,这是他今年第3次战胜常昊。对于和曹薰铉将要下的比赛,王煜辉表示自己从未和对方正式对弈过,这对他是一个挑战,不过他已经做好了应战的准备。

围甲联赛
大宝孔杰取得九连胜

本报讯在近日进行的2002年“江铃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第18轮的比赛中,北京大宝队的孔杰战胜王尧五段,赢得了他在围甲联赛中的9连胜。据大宝队教练谭炎午表示,孔杰这一战绩也平了围甲联赛历史中的连胜纪录。

9连胜让孔杰收获颇丰,除了大宝队独有的连胜奖外,他目前也独自一人排在了联赛个人胜率榜的首位。不过,对于能否将这个首位保持到围甲最后一轮并获得个人胜率奖——一辆江铃汽车,孔杰却很担心,因为11月下旬他将赴韩国参加三国围棋擂台赛,要耽误1—2场比赛,这期间很有可能在个人胜率上被别人赶超。

第19轮的比赛将在11月14日进行,北京大宝队将在客场对阵四川娇子队,孔杰能否续写10连胜的奇迹,引人关注。(王庆环)

世界女子围棋也刮“韩”流

本报讯世界女子围棋赛场上也刮起了“韩”流。在近日进行的世界职业女子围棋锦标赛首轮比赛中,由芮乃伟九段领衔的6名韩国女子棋手全线告捷,全部跻身八强之列。中国参赛的5名棋手中只有张璇八段和华学明七段战胜了对手,进入八强;而日本女子棋手首轮即全军覆没。

值得一提的是,张璇和华学明是在分别战胜小山满鹤五段和吉田美香七段两名日本棋手后得以晋级的。

八强战将于12月18日在日本东京举行,对阵形势为张璇八段对尹映善二段、华学明七段对朴志恩三段、芮乃伟九段对赵惠莲三段、李知炫二段对权孝珍三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