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曼城13年首次胜曼联 孙继海首发功过相抵

2002-11-12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孙继海对抗吉格斯


本报讯在北京时间11月9日晚上演的英超第13轮曼彻斯特的同城德比大战中,曼城队在主场经过90分钟激战,以3比1击败曼联。这也是1989年以来曼城队首次战胜曼联队。中国球员孙继海本场再度首发出场,在比赛中表现积极,虽然有失误,但功劳也很大,他的表现赢得了主队球迷的喝彩。

曼城的第一个球进得非常漂亮,第5分钟,曼城队中场发动反击,锋将阿内尔卡利用速度优势断下皮球,连带几步后在曼联禁区前沿将球分给中路插上的同伴高特,后者带球突入禁区后单刀射门,曼联门将巴特斯虽然将球勉强扑出,但从后高速跟进的阿内尔卡已经快马杀到,面对门线前补位的费迪南德和大半个空门,在小禁区线前轻松地右脚挑射破门。

然而曼联队在3分钟后即还以颜色将比分扳平。第8分钟,孙继海中场拿球时被对方斯科尔斯从后铲断,跟进的贝隆得球后瞄准左肋部插上的范尼斯特鲁伊一脚斜传,皮球在范尼和前来封堵的曼城后卫间一阵碰撞后弹至曼城禁区前沿左侧,吉格斯跟进第一时间一脚凌空传向中路,皮球越过中路回防的曼城中卫梅托莫传至门前,包抄到位的索尔斯科亚在小禁区线前倒地铲射破门得分。这样,曼联利用超强的把握机会能力将比分迅速扳平。

但曼城并未就此罢休,第26分钟,曼城队在中场的一系列倒脚后由福大脚传至曼联禁区靠近底线处,由于无人接应,此球并无太大威胁。但此时曼联场上队长加里·内维尔却出现致命失误,他在准备将球护出底线时过于漫不经心,被从后跟进的曼城前锋高特断球成功。后者随即带球沿底线横向突进,面对出击封角度的巴特斯,高特小角度一脚低平球推射入球门远角破门。

惊喜在下半场的第6分钟又一次出现。第51分钟,曼城队前场断球策动反击,简森左路断球后横传中路,接应的贝尔科维奇在大禁区前一脚出球将球垫入禁区中路,跟进的前锋高特先是右脚将球向中路横拨,随即利用身体护球挡住补防的对方中卫布兰克,抢在门将巴特斯出击之前右脚巧妙的挑射球门中路破网,曼城将场上比分扩大为3比1,并将这一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

本场比赛中,孙继海的表现可谓由低走高逐步进入了状态。在开场的一段时间内,继海面对曼联的众多大牌略显紧张,数次传球失误令曼城后防经历了险情。尤其是曼联攻入的一球,便是斯科尔斯从继海脚下断球后发动反击导致的破门。然而就在曼城队2比1将比分反超之后,继海也随同全队队友一起逐渐找回了感觉,不但在后防线上利用速度多次补防救险,还在右路的助攻中大胆前插,表现得相当积极。应该说,随着曼城的连胜,继海同队友一道极大地提升了英超作战的信心,通过努力的表现使得自己的主力地位愈加稳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