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ERP与863应用示范工程联姻

2002-11-12 来源:生活时报 王爽 我有话说

近日,黑龙江省制造业信息化领导小组向企业推介了龙丹乳业科技股份公司开展信息化建设所取得的各项成果。

据悉,从1998年开始实施的龙丹乳业制造业信息化工程是国家863计划中的重要项目,在龙丹乳业两期工程项目中,用友ERP一直是核心软件,在解决成本核算等问题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目前,龙丹在每天下午两点半之前,就可以知道前一天的日计划产品生产成本。这使日计划成本与目标成本的考核制度得以真正实现。有关专家对用友ERP在其中发挥的作用给予了肯定。黑龙江制造业信息化专家组副组长郭玉森认为,龙丹乳业信息化的总体思路是:“引入国产成熟软件,进行配套改造与开发,保证系统整体的集成”,实践证明这个思路是正确的。著名企业信息化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张瑞君教授认为,龙丹乳业信息化的成功是“自身先进管理方法和经验与信息化手段有机融合的产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