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洗涤用品也要绿色环保

2002-11-12 来源:生活时报 明森 我有话说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类洗涤用品的消费量急剧增加,而市场上占据较大份额的多是合资企业产品。西安开米股份有限公司1997年成立以来,努力创造一流品质的民族品牌。经过多年稳步发展,现已形成织物洗涤、个人卫生护理、家庭卫生用品、精细化工等4大系列50多个品种、100多个规格的洗涤产品系列。在国家质检总局日前组织的餐具洗涤剂、洗衣液监督抽查中,他们生产的开米蔬果清洗剂、开米涤王洗衣液全部合格,并以远高于国家标准要求的内在质量受到国家质检总局的表扬。

餐具洗涤剂、洗衣液产品中最重要的指标是表面活性剂含量,它不仅决定了洗涤剂的成本,又是影响洗涤剂性能的关键指标。这次国家监督抽查表明,开米公司的产品从原材料进厂到成品出厂的每一道工序都处于严格的监控之下,质量检测手段先进,其表面活性剂含量远远高于国家标准要求。开米涤王洗衣液、开米蔬果清洗剂不仅去污力强,不损伤被洗物,而且不含磷、铝、碱、烷基苯磺酸钠等化学成分,对人体不会造成伤害。

该公司成立至今,始终将产品的研制、开发目标定位于绿色环保。开米涤王洗衣液、开米蔬果清洗剂、开米丝毛专用洗涤剂、开米婴儿专用洗衣液等13个产品获得国家环境标志认证,公司也顺利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标准认证,成为我国首家获得双绿色认证的洗涤剂生产企业。开米无碗环保液体洗涤剂专用助剂等3项产品还被列为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国家重点新产品项目和国家火炬计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