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防儿童高血压

健康提示
2002-11-12 来源:生活时报 于红 我有话说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儿童的膳食结构以高蛋白、高脂肪、高糖量为主。这些高热卡的饮食易使孩子发胖,而肥胖是发生高血压的潜在因素。

另外,高度竞争的社会给孩子带来了学业压力,使他们大脑皮层常常处于紧张状态,这也可诱发高血压。一些具有刺激性的娱乐活动,同样会使孩子精神紧张及情绪激动,诱发高血压。

预防高血压应从孩子抓起:对具有高血压家族史的孩子,应当从3岁起便定期测量血压,如发现血压升高,立即给予治疗;为孩子创造宽松的学习环境,正确对待孩子的学习成绩,应随时为其紧张状态减压;对肥胖儿应控制饮食和加强运动,限制其高热量饮食及高盐饮食;不要让孩子无节制地参加刺激性强的娱乐游戏。以上这些措施对预防儿童高血压的作用是不可忽视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