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上擅用奥运标志也查处

2002-11-22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廖爱玲 我有话说


近日,北京海淀工商分局对北京金舆技术翻译中心,擅自在网页上使用奥林匹克五环标志,并擅自自称是“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翻译服务商”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

工商人员发现北京金舆技术翻译中心在网址为www.beijing688.com等9个网页中,都极其醒目地使用着奥林匹克五环标志及“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翻译服务商”的字样。据该翻译中心的人员解释说,他们与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工程部签定了一份翻译合同,自然就是他们的翻译服务商,因此使用奥林匹克五环标志也是应该的。

但据工商人员的调查,金舆公司虽然在今年6月25日与奥委会工程部签定过委托翻译确认书,但工程部已经交清翻译服务费,并未授权该中心为“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翻译服务商”称号。另外,要取得奥委会服务商的称号,必须为组委会提供相应级别的赞助并签署赞助协议。

金舆技术翻译中心未经授权,擅自使用奥林匹克五环标志,已经严重侵犯了奥委会的权益及奥林匹克标志专用权,违反了《奥林匹克保护条例》。据此,海淀工商分局商标科对金舆公司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责令其到海淀工商分局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目前本案正在处理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