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枪手”栽在北京西站

2002-11-22 来源:生活时报 通讯员 刘建峰、陆国鸿 摄影报道 我有话说

“枪手”接受审查。


11月14日下午,北京西站公安段值勤四队民勤在北京西站一楼进站口执行查缉追逃任务时,民警吕卫发现一形迹可疑的男青年未携带任何行李物品,排队进站时东张西望、神色慌张,见到民警后有意躲避。民警立即上前对其进行盘查,发现该男青年持有的身份证可疑,吕卫当即将该青年交与队长刘和平做进一步审查。该男青年在回答民警询问时吞吞吐吐,随即将左手伸入上衣外兜内,掏出一把自己开启的折叠刀。刘和平见状,立即上前抓住其胳膊,将刀夺下,并高喊“他有刀!”该男青年见刀被夺下,再次将右手伸入怀里,民警薛寒冰猛扑上去,双手控制住其右臂,从其左腋下拽出一支手枪。此时,该男子见枪被搜出,像恶兽一样又反身扑向薛寒冰。刘和平见此情况,立即上前将嫌疑人的双腿抱住,与其他民警一同将嫌疑人扑倒在地将其制服。经查,该男青年携带的枪支为仿六四式自制手枪,枪膛内已有上膛的子弹5发(64制式子弹)。通过审查,该男青年叫张明,其供述,今年11月初伙同同伙廖勇携枪到京帮朋友讨债,自制手枪是另一名同伙廖勇在原籍花1.3万元钱买来的,结果刚到北京西站就被抓住了。

经过紧急部署,不到两小时,另一名嫌疑人廖勇也在出京的列车上被民警抓获归案。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