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的漂亮 赔偿就得打折

2002-11-22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戴军 我有话说

一位罹受丧夫之痛的澳大利亚妇女因为容貌美丽出众,差点儿被法院扣掉1/4的赔偿金。一气之下她把官司打到了最高法院,这才拿回了其中的95%。最高法院替她主持了公道:25%多了点儿,扣5%对漂亮的特丽萨而言“是合情合理的”。

据澳洲媒体报道,39岁的特丽萨的丈夫在一次意外事故中溺水身亡,按规定,她应该得到59万澳元的赔偿金。谁知处理此案的地方法院援引一项法律条文,认为天生丽质的特丽萨“再婚的可能性极大”,决定扣发她25%近15万澳元的赔偿金。

据说,这项“不可思议”的法律条文允许法官可以依据当事人“出众的生理外表或优雅的行为举止”,来对其再婚机会作出判断,从而做出扣减一定比例赔偿金的决定。

澳最高法院的法官也承认这一条文的确有些过时了,但并未废除,它仍然有效。那么法律就是法律,所以,扣你5%意思一下,知足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