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易”网大闸蟹

2002-11-22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我的店铺名气响,专卖阳澄大闸蟹;我家就在湖边住,最知大蟹的好坏货;要吃正宗清水蟹,快上易趣来找我。”在每次的朋友聚会上,小朱总会时不常地报出这一嘟噜一串的“诗”来,还总是博得一片喝彩。其实,他网上的买卖也都是围绕卖蟹进行的。所以,小朱给自己的网上店铺起了个名字叫“阳澄湖大闸蟹”也确实是当之无愧了。

“第一个吃蟹的人是勇士”,这是鲁迅先生的一句名言。风风雨雨半个多世纪过去了,生活在网络时代的小朱成了第一个上网卖螃蟹的人。用他的话说:“卖蟹不同于吃蟹,尤其是在网上卖蟹,你不仅要有勇士的胆量还要具备智者的眼光和一颗真诚待人的善心。去年9月,我开始上网卖蟹,原因很简单:我的蟹都是湖里现捞的,上网卖,即保证了新鲜,同时也避免了运输途中死蟹的风险。

“最初,我最担心的是:没人买怎么办?毕竟人家看到的只是照片。没想到店门一开,生意就来。有人一口气要了5斤。我一高兴,借着当面交货付款的机会,又请他们畅游了阳澄湖,饮酒品蟹,从此便成了朋友。”每讲起自己的网上生意经,小朱的开篇总是如此。而今年的秋风刚起,小朱的脸上早已是神睬飞扬了。“今年的生意可是做开了,向我定蟹的除了个人,还有好多单位,一订就是几百斤呢!如果不是有了网络这东西,有哪个知道我是谁呢?

现在最让小朱高兴的是,今年客户不仅要买他的螃蟹,而且还想到小朱的蟹塘去看看。而小朱的目标是:明年每月能卖到500公斤!这年头,到处都在嚷嚷着什么“入世”和“接轨”,而让小朱得意的是:自己一个卖螃蟹的竟先与世界接轨——触网电子商务了。

(网址:www.eachnet.com)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