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炒楼花揭秘

2002-11-22 来源:生活时报 小军 我有话说

如果交钱的时候,房子不是能立马入住的现房,你买的就叫“楼花”。房子入住之前,内部认购的房号、正式认购的认购书、甚至购买的预、销售合同,只要能买入卖出则都叫“炒楼花”。楼花炒作一般集中在内部认购买房号阶段。最吃香的楼花:有投资潜力,开盘价低,规模不大,限制不严。

炒楼花现象是由以下因素造成:开发商一般在手里掌握部分启动资金时即开始楼盘销售,用低价吸引买房人认购“楼花”,再低开高走,用“滚雪球”的手法取得后期建设资金。低价认购也能给楼盘制造旺盛人气,吸引更多买家跟进。因此,很多楼盘内部认购价和其正常均价相差千元以上,这种可观的投资空间必然会吸引炒家。投资预期好吸引炒家下手,对楼盘投资预期高,对产品有信心,对市场前景乐观,投资者才会在楼花上大把下注。

炒楼花的投资者有楼盘销售人员,自己掏钱买下房号再转手给客户,或者通过给炒家找“下家”分账。也有中介机构,借助在房地产市场的关系和销售渠道,加入炒楼花行列。还有一些资深炒家,这些人在房地产界有丰富关系资源,能超前掌握楼盘信息,对其投资价值作出敏锐判断,然后完成楼花炒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