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谍影重重》抄袭《特工狂花》?

2002-11-22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李皓 我有话说

《谍影重重》剧照


间谍片一直有着经久不衰的魅力,新近将在北京各影院上映的《谍影重重》有望再掀热潮。

这部代表21世纪新类型的惊险间谍片由新锐导演道格·里曼执导,他为小说家罗伯特·鲁德鲁姆于1980年出版的间谍小说注入了现代人的敏锐度。杰森·伯恩是罗伯特·鲁德鲁姆笔下的英雄人物。鲁德鲁姆在影片《谍影重重》即将杀青前不幸去世,但他在冷战期间写下《谍影重重》。

导演里曼希望拍一部全新的间谍电影,“我看过的间谍电影通常都跟我接触到的情报员不太一样。”里曼和制作小组为了重新诠释这部间谍惊险小说,决定把主人翁伯恩的年纪年轻10岁,马特·达蒙是第一人选。

达蒙对伯恩在片中和玛莉的关系尤其感到满意,而玛莉这角色在电影里比在小说中占了更重要的地位。尽管影片《谍影重重》有名导和众多的影星加盟,可该剧的故事情节怎么看都觉得眼熟,后来仔细一想与几年前看过的《特工狂花》有很多相似之处,所不同的是特工中的主人公是位“女同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