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艺小剧场星期四开讲“三个黑故事”

2002-11-22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郭云 我有话说


从本周四开始,来自英国的O剧团将连续五场在北京人艺小剧场上演《三个黑故事》。这部戏讲述的均是现代人在实际生活中会遇到的问题。

《三个黑故事》由三个小故事构成:“狄波先生的梦”,讲述主人公如何认识到对事件的不同处理方式会使自己的生活大不相同;“阿米莉娅·萨斯的不幸遭遇”讲的是一个女孩一生下来就承载了父母所有的希望,但她却有自己的想法;经过很多磨难,她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弗兰克的衣柜”讲的是活了40岁的人突然发现自己的家庭太大,房子太小。可是有一天他回家发现冰箱空了,看见告别字条,感到房子安静得像坟墓……三个故事用诙谐热辣的风格描述了一些平日里让我们直不起身受苦受累的寻常烦恼事,然而就在这劲舞节拍和鲜活语言描述的故事里面,渗透的却是一股浓浓的普通人的心酸和感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