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俏袁立的《锦绣前程》

2002-11-22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李皓 我有话说

《锦绣前程》剧照


20集电视剧《锦绣前程》以“世界的上海”为背景,讲述了来自不同地方的三对年轻人在上海相识相知相爱的过程。本片将以轻松幽默为基调,表现了当代人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近期来人气急升的香港著名演员陈锦鸿及青年演员袁立担任本片的男女主人公。在该片中,袁立将一个神经质的上海女孩赵蕾演绎得自然贴切。上海是袁立想要重新感受的城市,来上海拍片,在繁华紧张的气氛后面,袁立重新回想起小时候乘过的公交车和装在保温桶里卖一毛五分钱的盐水棒冰。

袁立说话的时候,会不时地摆动一下她的手臂。她说着小时候有过的弄堂邻里间你来我往的单纯生活,说着去过的最美丽的加拿大魁北克省。我看到她的脸上有一些光彩随着这些话题一亮一亮,不禁越来越觉得在这个女孩的美丽里,蕴藏着一种不可多得的自然气息。这是在剧中赵蕾的角色个性里找不到的东西,也是袁立身上珍贵的东西。从《永不瞑目》到《铁齿铜牙纪晓岚》,再到如今的《锦锈前程》,袁立的生活像是被提炼过的,成为一种味美浓稠的汁液。

该剧BTV-2套11月20-29日播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