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牛仔时尚个性全接触

2002-11-22 来源:生活时报 钱伟 我有话说

从上世纪30年代起,美国好莱坞的“西部影片”就因激烈、火爆的场面而风靡全球,至今仍吸引着无数的影迷。在影片中,人们经常可以看到:一个身材高大、健壮结实的牛仔,头戴宽边帆布帽,身穿紧身牛仔衣、窄腿牛仔裤,脚蹬长统皮靴,腰挎左轮手枪,随着匪徒们一个个应声倒地,在美女的陪伴下骑着骏马消失在茫茫草原上……

如此豪放不羁的英雄形象吸引了一大批牛仔痴迷者,因此,牛仔装在服饰界也经久不衰。在秋日暗淡的色彩里,想不想为自己选一套时尚个性的牛仔装,展现出你酷酷的另一面?

今年的牛仔更是融入了印花、珠片、绣花、荧光、拉毛等等众多流行的元素,尽显出牛仔的高雅与时尚。

低腰已远去

超低腰成新宠

牛仔装的风格与以往自由奔放、酷酷作派形象有所不同,执意将“低腰”定为流行风尚的宠儿,加入了丝丝柔美的气息,并把褶皱、镂空、流苏甚至蕾丝、花朵都揉在了牛仔朴实无华的性格中。

性感的低腰牛仔裤在用料、剪裁、水洗方面,均增添了不少新的亮点:浅色系、薄身装紧跟全球牛仔潮流,并成为塑造女性性感线条的最佳工具。穿上它能将微胖的臀部线条修饰得更有美感,而立体剪裁加上宽松的裤口和小喇叭,又营造出另类的性感,使低腰的界限再次调低。

直角裤也备受瞩目

低腰牛仔裤盛行的同时,贴身型直脚牛仔裤为喜爱窄身剪裁的前卫青年所喜爱。在中腰直脚传统裤型里,特意添加了侧骨直裁的方式,将美国西部牛仔的风格表现得淋漓尽致;传统的直角裤穿着起来非常合体,它宽松、自然,体现了那种无拘无束的感觉。流行的立体剪裁牛仔裤裤胯宽松,适合身材高且瘦的女性穿着。

牛仔裙风采依旧

繁花似锦的图案是其一大亮点,还有娃娃款式及迷你裙款,均散发着清新的感觉。合身而不贴身的厚棉质牛仔裙,能将小腹突起的女性伪装起来;在紧紧包裹之下看起来也同样动人心弦。长身牛仔裙更可遮掩你不满意的下身线条,可以试着在各种柔美的风格打理下尽显俊俏。比如,妩媚性感,因为有蕾丝加盟,活泼灵动,有贴身T恤做伴。这样,就可以轻松演绎出秋水美人的自在形象。

牛仔上衣搭配和谐

时下流行的牛仔上衣,用了极富质感的修身剪裁,摆脱以往粗犷的味道。收腰牛仔外套,温婉或率性自然的牛仔衬衣,宛如在真人身上克隆一般。

怀旧的牛仔近几年更是备受年轻人喜爱,它不仅仅是时髦,更加渗透着一种磨难的牛仔精神;选一条简单的牛仔裤,配一件方格或是碎花的衬衣,在腰前轻轻一系,显得帅气而随意;一条连衣合体牛仔裙,配一条棕色宽牛皮腰带,则显得干练而时髦;如果选择一件带有蕾丝花边的牛仔装,则是走在了今年时尚浪尖上了,融入性感、纯美、乖巧为一体,不愧为最完美的选择。

身着牛仔装的同时,配上各式各样的牛仔饰品,一扫牛仔的硬朗作风,帅气又可爱。将牛仔布制成的手链,挂于裤头或裙腰都能十足地表现另类的味道;一身牛仔装,颈上戴个牛仔布项圈,浑身散发出让人难以抗拒的酷味;腰间或胯部系上个性的烂布牛仔腰带,让人眼前一亮。牛仔面料还有其他相关配饰,如牛仔帽,方便的牛仔手袋等等,都是更别致的选择。

小常识

为什么牛仔裤会褪色?

因为牛仔裤所采用的染料为植物性染料,有着染力差及容易褪色的特性,这个特性造成了牛仔裤在穿着多年后,会随着每个人不同的形体而产生不同的褪色效果。也就是穿得越久的牛仔裤,越有个人特色的原因。

如何分辨牛仔裤的好坏?

一件好的牛仔衣(裤)在穿着数年之后,会褪色成为蓝白分明的主体效果,而不好的牛仔裤则会褪色成平面泛白,这是因为染色越佳的牛仔裤所需的加工时间越长,成本越高,而好的品牌牛仔裤会坚持使用染色好的牛仔布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