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感情我总是越弄越糟

本报独家专访吴宗宪
2002-12-20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李皓 我有话说


12月16日,是北京雪后的第一天。尽管如此,台湾著名主持人吴宗宪还是早早化好妆等候在北京电视台的演播室(录制MTV天籁村和吉百利特别行动会)。以开嘉宾玩笑见长的吴宗宪,他穿着一件休闲毛衣,毛衣的正面是一只正在作怪样的唐老鸭,那蓄谋已久请君入瓮的样子像极了在节目中一脸坏笑的吴宗宪,虽然“坏”,但很可爱。在节目录制间隙,记者终于有机会采访到这位周杰伦的恩师。

被称为“新狂人”的吴宗宪在2000年以691.5小时的录影时间、约1.38亿新台币的收入稳坐台湾当红主持第一位。2001年,由他主持的节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让内地观众领略其独特的主持风格,收视一直名列前茅。目前吴宗宪主持的另一档节目《电视大国民》在南方热播,令他的人气旺上加旺。

我唱歌还得过大奖呢!

不论在内地还是台湾,吴宗宪被观众所知都是因为他搞笑的主持,而知道吴宗宪歌的人则少之又少,对此吴宗宪真是有口难言。“这个不提也罢(做痛苦状),想当年我也是和杰伦一样得过歌唱比赛大奖的,怎么知道做主持以后大家都不关注我有唱歌的才能了?我想让大家知道我唱歌也是唱得很好的。我的新专辑《明日英雄》在台湾卖得很好,我希望来内地也获得同样的好成绩。”

每次看吴宗宪的节目都会把人逗得笑破肚皮,那生活中的吴宗宪是个什么样的人呢?是不是也很爱耍宝?“我觉得搞笑是发自内心的一种情感的流露,我不是刻意地去搞笑。其实人是要有幽默感的,但也不是特意去搞笑,要发自内心的,人家看着你就想发笑。生活中点点滴滴都是有可以搞笑的对象,也不要刻意,要发自诚心的,要能发现生活中的幽默。老是说我幽默,不会当我是丑角吧!”(还没等别人问他他又自顾自地说了起来)“我本人是不是比照片上好看?也蛮帅的?有些摄影师真是不怎么样!把我拍得那么难看!”

在感情方面我总是越弄越糟

“一会儿和女学生传出绯闻,一会儿和女护士传出绯闻,吴宗宪的感情生活是不是真的那么丰富?”“没有啦,那些都是假的!”“那真的是谁?”“真的不能说的。其实每个和我合作过的搭档都还好啦,徐若王宣、萧亚轩、蔡依林还有好多。在感情这条路上其实我是相当被动的,人家喜欢我,但讲到最后好像我在追人家一样。所以没办法,人在此山中,所以看什么东西都有一点朦胧的美感,但久了就习惯了。在感情方面我从来不想对不起任何人,只是结果是事与愿违经常是越搞越糟。”吴宗宪承认:“在感情方面,我就是越想不要对不起任何人,就会弄得越糟。”

最爱李嘉欣

和吴宗宪合作过的美女不计其数,吴宗宪最喜欢哪一位?“这个还蛮难讲的,哪一位都很好,要问哪一位呀,其实李嘉欣还是不错的,以前有很多女艺人都和我做过节目,与我合作过,我对他们每一位印象都很好。我觉得女孩子看上去很舒服,不要做作的就很好啦!不过我是那种拍戏就拍戏,拍过之后就不会再打电话联系了。”

周杰伦的歌鬼才能唱

前一段时间周杰伦的新专辑《八度空间》被乐评人批评:从制作和曲风都没有上一张用心。作为周杰伦的恩师吴宗宪是最有发言权的。“是吗?不好,真的吗?那还得了,他是华人世界第一名,那不是特好,那代表整个华人世界的音乐成绩也在降低。他这张专辑的整体音乐水平很高,只有一个大的缺点就是传诵度不高,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唱,他那个歌鬼才能唱,真的是太恐怖了!他那是天才的行径,只要是天才都不被当代所接受。他的唱片卖成这样子,非常厉害,销售成绩每一张都比上一张好,所以如果说大家接受度有点问题,就是传诵度不够,不被所有人所接受的。可是成绩已经相当好了,而且他那么酷,人气也非常高。我觉的也许是受众的问题,他的歌不是每一个人都接受得了的,需要有一段时间才能接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