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聚焦美容市场

2002-12-20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张阳 曹玲 我有话说

怎样让人们的生活更美丽、更有情趣,什么样的消费者适宜什么样的化妆品,中国美容业的广大从业者应怎样更好地培育市场,这是我们大家共同关心的话题,为此,我们将继续深入地与业界人士进行探讨和交流。

雅芳充分了解女性需要

中国化妆品行业的发展日新月异,促使产品的细分化也日趋明显。随之各品牌在品种、质量、用途、功能上都有着强劲的发展势头。雅芳,一个始终引领世界最新潮流的国际美容巨子,在化妆品行业飞速发展的时期,成为一枝奇葩,满足了各类女性的自我成就感。雅芳经历了116年的时间考验,如今已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美容化妆品公司之一,雅芳进入中国以来,给中国女性带来接连不断的惊喜,以充分了解女性需要,为女性提供一流产品及服务为宗旨,成为一家比女人更了解女人的公司。雅芳在中国采用批发、零售方式进行产品销售,开创了一套适合中国国情的销售模式,从而为广大中国女性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雅芳深信,女性的进步和成功,就是雅芳的进步和成功。

为了完整实现女人美丽的梦想,雅芳积极涉足不同品类,从护肤、彩妆、香品、个人用品、营养补助食品到内衣,全方位满足女性的美丽需求。

新世纪,雅芳提出了新的行动纲领——“自豪感、高速度、高业绩”,这将指引着雅芳一如既往地迈着矫健的步伐,不断拓展这一美丽而辉煌的事业。

北京绿源雅思回归自然

绿源雅思认为,21世纪化妆品有三大动向:

1、全面进入强调功能性和有效性的发展阶段

消费者对诸如皮肤美白、抗皱、防过敏、营养保湿、抗粉刺等的需求不再满足于只是停留于皮肤表面或简单的宣称,而是真正渗透于肌肤,从分子结构、细胞状态及皮肤生理方面来深入影响,结合调理皮肤状况,从而达到臻美容颜的效果。

化妆品科学的发展及相关学科的进步,使这一愿望的实现有了完全的可能。

2、高科技得到广泛应用

用高科技合成和提取的新原料在化妆品中不断得到开发利用,脂质体、微囊等高科技包裹技术更使一些不易稳定存在的原料不但可以方便地加入配方,并能够真正渗透进皮肤,发挥缓释功能,使效用更为长久、安全。

3、使用天然植物原料成趋势,中草药化妆品前景广阔

回归自然,维持自然界的生态平衡已成现代文明程度的标志,而原料种类丰富,使用安全环保,也使以天然植物为来源的化妆品备受消费者青睐。中草药作为中国的天然植物瑰宝,兼存营养和药理的双得作用,功效缓和持久,顺应了世界护肤化妆品发展的潮流。

大宝向防晒品进军

大宝化妆品有限公司认为:目前在国际上,对防晒化妆品的SPF值的标识,有严格的监督和管理,如美国、加拿大、欧共体成员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其他一些发展中国家,均已采用人体测定法为防晒产品的SPF值标识。SPF值是根据紫外线照射皮肤后,产生红斑而计算出的一个量化参数,它是衡量该产品防晒效果的客观指标,因为它反应了人体皮肤的因素在涂抹上防晒品后,对紫外线的真实防护能力。

测试标识统一了,但因为肤色不同其相同产品的SPF值就有可能不同。一般来讲,肤色较深的种族,对UVB的防护能力是白种人的30倍。这是因为黑色素有保护其皮下组织,不易晒伤,与有毒的光化学产物相互作用而增强其保护作用。

物理防晒品对UVA区、UVB区都有极佳的防护效果。尤其是对UVA区的防护更显示出它的独特效果。根据国际上对紫外线防护的研究认为,在夏季中午UVA、UVB区的紫外线强度成倍增加,而在春、秋、冬季中,UVA区中大于370nm波长的紫外线,对皮肤的损害作用相对增加,并具有累积作用,所以大于370nm的防护是一年四季的。大宝物理防晒蜜、防晒霜,尤其对长波段的防护独有功效,因而应成为一年四季使用的护肤佳品。

告别疤痕换新颜

人生难免有创伤,疤痕是人体创伤修复过程中的必然产物,从广义上来讲,没有疤痕就没有创伤的愈合。创伤的修复有两种类型:1.再生,皮肤的浅表损伤,仅影响表皮,由毛囊、皮脂腺及损伤周围的上皮细胞经过简单的上皮形成而愈合,能完全恢复皮肤的结构和功能。2.纤维性修复(疤痕修复),对于深达真皮层的损伤,机体的修复是靠纤维的增生来完成的,即疤痕修复。疤痕组织的主要成分是纤维细胞和胶原。疤痕组织胶原的产生和沉积增加了伤口的强度,从一般意义上来说是有益的,但疤痕相对于损伤前组织来说,却是一个不完善的替换。从机械角度来看,其抗强性减弱;从营养角度来看,造成了氧和营养物质交流的障碍;从功能角度看,引起受损组织的畸形和功能障碍;从美观角度看,造成了外形的破坏。疤痕主要分为病理性疤痕(增生性疤痕和疤痕疙瘩)和成熟疤痕(浅表性疤痕和凹陷性疤痕)两大类。

疤痕由于其复杂的形成过程和对外形的严重破坏,使之成为了一个人见人头痛的顽症。北京核工业医院疤痕治疗中心表示将尽最大努力为广大的疤痕患者排忧解难,使他们告别疤痕,旧貌换新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