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枪手”竟然超编

“急寻四级代考”上了校园公告栏
2002-12-20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廖爱玲 我有话说

张贴在某高校宣传板上的“寻四级代考”的告示。廖爱玲 摄


眼下各种考试临近了,“代考”“寻枪”的广告又已然可见了。近日记者在北京某高校校园内的一块宣传板上看到了一张刚刚张贴上去的“急寻四级代考”的告示,内容极为醒目。此告示自称“报酬优厚”,还标注了代考的3个具体条件:

“1、需要两名男生(最好是英语专业,如不是,英语良好者也可代考,四六级经验者最佳);2、能准时参加12月28日的四级考试;3、能确保四级通过。”

次日,记者请一位朋友按照告示上提供的联系方式拨通了一个手机号码,表示想去代考。一个年轻的男士在电话里遗憾地告诉说,所要的人已经满了!想不到这代考的“生意”竟还挺红火,这么短的时间就人员“超编”了。在记者的追问下,这位男士透露代考四级的价格是600元钱,并且还信誓旦旦地保证考试手续绝对安全,不会有任何麻烦。看来这代考之风还真得好好管一管了,否则考风不正、学风不正,真才实学又从何谈起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