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站商贩公然兜售赌具

一副透视扑克加一副隐形眼镜就能成为“赌王”
2002-12-20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王景轩 我有话说

赌具招牌公然摆上拒台。王景轩 摄


“透视扑克”、“多变扑克”、“透视隐形眼镜”……时下,在北京西站地下商场内,不少的店铺的柜台上都放着一块显眼的招牌,公然兜售这些赌具。许多过往的行人被这些赌具吸引而出钱购买。12月16日,记者对此进行了暗访。

上午9时,记者来到北京西站地下商场。从最东侧的通道往南走了没多远,就看见一家兜售赌具的店铺柜台前趴着一个十七八岁的小伙子。记者装作好奇凑上前去。只见店主洗了一下手中的扑克,从该副牌中间任意抽出5张,不假思索地说:“2、9、8、5、红桃K。”翻开牌的正面一看,果如其言。“真是怪了!”几个外地人围上来。“究竟有什么秘诀啊?”见人越来越多,店主洋洋得意从柜子底下摸出一个比拇指略粗、装有粉红色液体的小瓶子,“这是专用的隐形透视眼镜,只要花180元买上一副眼镜和一副透视扑克,保你每赌必赢。”“刚才他就是戴的这种隐形眼镜呀!”周围的人这才明白。

店主的花言巧语,终于使那个十七八岁的小伙子掏钱买了一副。为弄清小伙子是不是用来赌博,记者一路紧随。在南广场,与小伙子搭上话。从他口中得知,小伙子在一建筑工地打工,每到晚上就和其他民工一块玩“诈金花”。由于他来京不久,几天的时间竟输掉了600多元。正当他发誓不再玩的时候,他的一个老乡悄悄将一副特殊隐形眼镜给他戴上,结果,当晚就赢了200多元。尝到甜头的他,今天就是专程来这儿买隐形眼镜的。当记者问这种眼镜会不会伤害他的眼睛时,小伙子摇摇头说“不知道”。

记者再次返回北京西站地下商场时发现,整个地下商场,有六七家店铺都在兜售这些赌具;而且据这些店主说,他们的销路不错,每天都有不少人光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