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给圣诞老人的E-mail啥样

2002-12-20 来源:生活时报 麦吉尔 我有话说


一年一度的圣诞即将到来,芬兰北极圈上的“圣诞老人村邮局”又会收到大量来自世界各地的邮件——没错,这些信都是写给圣诞老人的。

据圣诞老人村邮局的局长唐纳·马修介绍说:“如果你在信封上收信人的地址是‘北极,圣诞老人(收)’的话,那么这封信最后就会给送到我们这个邮局来。每年我们都要收到来自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到70万封写给圣诞老人的信。这么些年来,似乎人们的兴致一直都没有减少!”

但是,自打有了因特网之后,越来越多的孩子都更喜欢采用一种更方便更快捷的方式向圣诞老人许愿了——那就是给圣诞老人发“伊妹儿”!

发“伊妹儿”用不着排队

“圣诞老人,我觉得你是因特网上最好最好的人!”米根在写给圣诞老人的“伊妹儿”中写到。米根今年才9岁大,住在爱尔兰的沃特福德。他是通过EmailSanta.com网站给圣诞老人发的“伊妹儿”。据称,该网站每年都会收到大约50万封写给圣诞老人的“伊妹儿”。

小朋友尼可尔,今年8岁,家住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市。他在给圣诞老人的“伊妹儿”中写到:“我今天跟妈妈去商场了,看到你就站在商场大门口。我本来想跟你许愿告诉你我想要什么圣诞礼物。但是许愿的人好多哦!我排了半天的队都没等到。所以只好回家了。我现在给你发封‘伊妹儿’,因为发‘伊妹儿’用不着排队。”

除了不用排队之外,许多孩子在“伊妹儿”中说,他们之所以使用“伊妹儿”的方式给圣诞老人写信,还有个原因那就是他们年龄太小,有好多单词都不会拼,字也写得歪歪扭扭不好看。但如果使用计算机的话,就可以靠语音输入软件“写”下自己想说的话。

“圣诞老人,我还没有自己的电子邮箱,只好用我哥哥的电子邮箱给你写信。”家住美国密执安州艾塞克斯西威尔的7岁女孩罗娜写到,“所以,请你千万不要把我和我哥哥的圣诞礼物给弄混了哟!”

能否收到回信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不过,给圣诞老人发“伊妹儿”有一个毛病——就是你完全不知道是否能收到他老人家的回信。但如果是发往北极的普通邮件就不同了。它们最后都会被送到北极中学去,在那里有一帮子中学生,他们会把所有来信孩子的姓名、地址输入到电脑中储存起来,并由电脑用8种不同语言给每一个孩子写回信。信中除了节日的问候之外,还有一小段圣诞节的故事,每封信的内容各不相同。

而在因特网上,为了做到有“妹”必复,许多圣诞网站都采用了“自动回复”功能。如此一来,信倒是都回了,可是回信却绝对是千人一面,千篇一律。德国汉堡一家市场调查公司对过去2年中出现的圣诞老人网站进行调查之后发现,多数网站的回复都不太令人满意。

去年12月初,该调查公司使用孩子的口气给世界各地包括德国、美国、加拿大还有荷兰在内的19个不同的圣诞老人网站发了封“伊妹儿”,信中说希望圣诞老人能在2周内回复。”“但是,在这19封“伊妹儿”中,有15封如同泥牛入海,根本没有任何回音。”该公司的发言人说,“这个调查结果恐怕会让那些眼巴巴盼着圣诞老人回信的孩子们感到大失所望吧!”

圣诞老人也会收到垃圾邮件

该调查公司还发现,总的说来,德国的圣诞老人网站相对来说要做得好一些。但是最好的一家却是加拿大的圣诞老人网站EmailSanta.com。“他们在一天之内就回了‘伊妹儿’,而且在回信中还写出了发信人的名字和想要的礼物,能做到这个份儿上已经很不错啦。”另外2家德国网站也回了信,分别是North-Pole.Net和agicCreator.com。

和所有人一样,圣诞老人也会受到垃圾邮件的困扰。美国佛州帕拉卡市8岁的小朋友阿曼达就给圣诞老人发了许多垃圾邮件。在一封“伊妹儿”中他调皮地写道:“嗨!圣诞老人,还记得我不?我5分钟前刚给你发了封‘伊妹儿’。是不是觉着我这孩子特让你闹心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