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伊明年3月开战?

2002-12-20 来源:生活时报 孙玉庆 我有话说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12月18日承认,澳大利亚正在制定应对伊拉克战争的紧急计划。澳媒体还报道说,政府已经要求军事指挥官做好明年3月开战的准备。

澳大利亚的战争应急计划包括成立一个指挥部,调动包括一艘两栖指挥舰在内的3艘战舰,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的一个F-18A大黄蜂战机联队和“猎户星座”海上巡逻机等武器装备。

霍华德指出,对于澳大利亚来说,动武只是最后的选择,但是国防部门自然要参与一些紧急行动安排。澳大利亚到现在还没有作出派兵参加对伊战争的决定,澳大利亚将来派兵时将是小规模的,以不危害澳大利亚境内防御为原则。

悉尼《每日电讯》援引资深军官的话说,他们预计美国总统布什会在下个月通告澳大利亚在接下去的60天里做好3月开战的准备。

该报还报道说,在美国和英国宣布对伊拉克开战以后,澳大利亚特别空勤团(SAS)的士兵将作为澳大利亚的先锋队参战。目前,一些特别空勤团的士兵正在进行备战训练。届时美英等国将有30万士兵参加这一预计持续6个月的战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