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邵佳一加盟慕尼黑1860坎在哪

2002-12-20 来源:生活时报 江镇 我有话说

邵佳一的才华引人注目


国安俱乐部现在真是难心了,没想到邵佳一不经意的几天德甲试训,就把人家的俱乐部经理带了回来。目前排名德甲第6名的慕尼黑1860俱乐部已经拍板要买邵佳一,而且扬言将会开出令国安乃至中国球迷都满意的价格。

1860俱乐部真心想要

慕尼黑1860俱乐部之所以如此看中邵佳一,是因为邵佳一在当地10天试训的表现,深深地打动了包括主教练斯库尔特在内的俱乐部管理层。他们认为22岁的邵佳一具有无限的发展前途,俱乐部如果将其引进成功,将把他作为中场灵魂人物来培养。他们确定邵佳一会成为像中田英寿那样能纵横欧洲顶级联赛的亚洲球员。

按以往的惯例,各俱乐部在冬季转会阶段,都不会轻易买球员,因为打了半个赛季,一般来讲如果不是买入非常管用的球员,是不划算的。而慕尼黑1860俱乐部能下决心买邵佳一,可见邵佳一对他们的吸引力有多大。据悉,他们欲派出由总经理多弗尔带队的谈判小组来华与国安俱乐部就邵佳一转会一事进行谈判。

现在从邵佳一自身情况来讲,这个年龄确实是该走出去的阶段。当年杨晨就说过,自己24岁出去,等到熟悉德国联赛的时候,自己已经没有多少提升的年龄空间了。而22岁的邵佳一此时出去,即使用1—2年适应,24岁也是可以提升水平的年龄。而1860俱乐部也提出要给邵佳一一年半的适应时间。或许在中国能走出去的球员里,邵佳一是目前为止最有发展前途的。

然而他能否走出去,却是个问题。

国安俱乐部为难是否该放人

现在邵佳一是否能走,最大的坎在国安俱乐部这方面。的确,经过几年的培养,邵佳一虽然年纪依然很轻,却已经很管用了,这从他被米卢招入国家队并参加了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以及邵佳一被评为甲A最佳左前卫就可以看出来。但是现在国安却要面临着卖不卖这名俱乐部刚刚树立的招牌球员的问题。

从国安方面设身处地地考虑,当然是不想卖。历史上,国安好像还没做过那种自己播种、别人收获的买卖。高峰、曹限东、高洪波、谢峰等大牌球星虽然先后离开了国安队,但他们最风光的时候都还是留在了国安队,而杨晨和周宁留洋则是因为打不上主力。

现在邵佳一这拨国安新生代球员眼见着成长起来,特别是本赛季在彼德的调教下,越来越具有夺冠的霸气。实现拿甲A冠军的梦想,这是俱乐部这些年朝思暮想的目标,而经历了本赛季的夺冠大战后,对于蒸蒸日上的球队,俱乐部满怀信心希望能在明年争取夺冠。这种情况下,放一名主力走,拆自己的台,无论是对俱乐部,还是京城的球迷都是不太好交代的事。

此外,俱乐部也有另一层担心。放邵佳一走也可以,但是俱乐部能否得到相应的补偿,当然不仅仅是经济上的,也有对邵佳一未来的交代的问题。很显然,邵佳一即使在国内踢,也还会有很大的上升空间,而出去后,如果打不上主力,像李金羽、张效瑞那样郁闷地回来,那国安背上毁人的骂名就不是金钱所能补偿的了。

谈判将是一个艰苦的过程

对于中国足球来讲,让年轻的邵佳一早些走出去,无疑是利大于弊的。从这个角度说,国安如果作出重大牺牲也是值得人们钦佩的。

而现在最关键的问题就是两家俱乐部的谈判,国安一方面要为俱乐部争取尽量多的补偿,不仅是经济上,还有其他方面,比如邵佳一未来发展有无保障、邵佳一能否打上一定数量的比赛,还有这个俱乐部对邵佳一的未来有无益处,毕竟我们培养一个的年轻球员不容易,多想想,受到回报的将是整个中国足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