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郑秀文 要爱情不要婚姻

2003-02-11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李皓 我有话说


《英雄》、《老鼠爱上猫》、《百年好合》,一轮一轮的宣传,一拨一拨的明星让观众和媒体目不暇接。日前,《百年好合》的主演郑秀文、李冰冰在北京做宣传。

凭心而论,和李冰冰坐在一起的郑秀文实在不算漂亮,不过打扮倒很前卫。红色外套、牛仔裤、红头发和一副瘦骨身架,漂亮谈不上但的确很特别。

《百年好合》在香港已经先于内地上映,当记者问到郑秀文对片子和合作对手的感受时,郑秀文直言不讳对李冰冰的印象:“她在片中很出彩,一出场即笑声不断,很有喜剧才华,很‘抢戏’。”郑秀文对冰冰的勇气更是佩服有加,在该片中,杜琪峰让李冰冰用粤语讲对白,郑秀文说李冰冰的粤语讲得不错,但讲对白毕竟有难度,如果导演让她用国语演戏,她一定没有勇气“接招”,所以很佩服冰冰的勇气和勤奋。对于李冰冰演她的大师姐,郑秀文幽默地说:“冰冰真的打得很好,我还以为她是‘打女’出身,练过武功,蛮适合做‘大师姐’的。”看来李冰冰不仅戏好,人缘也不错,要不然杜琪峰怎么也在媒体面前盛赞李冰冰悟性高、入戏快,并且准备接下来继续合作呢!

从《夏日麽麽茶》、《孤男寡女》、《瘦身男女》、《嫁个有钱人》、《无间道》到《百年好合》,郑秀文带给观众的印象似乎都是善良的、傻气的、好运的女子。问她有没有想过改变一下形象,毕竟,即便被称为天后,不求变化也终会有遭遇淘汰的一天,她倒是不担心:“香港有一部分观众会比较喜欢这种类型,(改变)要慢慢来,以后我希望有所转变。5月份我要接拍关锦鹏导演的一部影片,你知道他的电影和商业电影是不同的。”

一直徜徉在爱情加喜剧的影片中的郑秀文,如何看待现实生活中的爱情与婚姻呢?“爱情更甜蜜一些,婚姻是要承担责任的。无论如何,一个理想的婚姻首先要(两人)身体健康,有稳定的生活水平。开心最重要!”

因为前段日子在四川峨眉山拍摄《百年好合》太辛苦导致哮喘病发作,郑秀文病了一个多月,这也成了她近段时间没有参加各种歌坛颁奖典礼的原因。并且她透露,今年也不打算参加各种各样的颁奖礼,“基本上我和公司有个默契”。谈及2003年的唱片计划,她只是泛泛地表示“一定要做”。在音乐上,她说:“打算找不同的制作人和我合作,不会一下子放弃大家喜欢的风格,不过加一些新元素是肯定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