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净化心灵的花朵——“天空女孩”

2003-02-11 来源:生活时报 郭云 我有话说


在今年的春节晚会上,出现了一个年轻的美少女组合“天空女孩”。这3个女孩中有艺冠群芳的大连小姐万国容,有曾参演多部剧集的上海女孩张婕和“十佳摄影模特”称号的上海姑娘岳鹤。

“天空女孩”的拿手作品是《和你在一起》,这首由内地著名音乐人潘慧强特地为她们度身定做的歌曲,期望给听者一个纯净的空间,让他们在歌声中实现心中的梦想。

这首歌前奏运用电子音乐,采用国际流行的模拟音源,具有强烈的时代感。电子音源营造出清澈、透明的感觉,为我们展现出天空的辽阔和澄净。人声以发挥3个女生的本色声音的完美结合为特点,突出个人声音情感表达,以情以真为动人之处、取胜之本。副歌部分中选用了“非洲鼓”。“非洲鼓”有别于其他的定音鼓,仔细聆听,它将带给你无以言表的震撼。再加上多种音源的运用,使旋律既具备西方在节奏方面的律动,也兼顾了民族音乐抒情的特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