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星级服务”走进留学中介

2003-02-11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郭红梅 我有话说

近日,由教育部、公安部和国家工商行政总局首批批准的留学中介之一——北京金吉列出国留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在行业内针对留学服务率先推出了“星级服务工程”。此举标志着出国留学服务行业向标准化、规范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金吉列留学公司的朱燕民总经理介绍,所谓的“星级服务”就是要以定量的、透明的、立体的、优质的操作程序和服务规范,保证留学服务过程的质量;提供超值的、尽可能多的服务内容,最大程度减少客户的负担。所谓定量,是指从受客户委托开始,从时间上进行阶段性预警,保证办理的进程;所谓透明,是指客户可随时通过电话、互联网等查阅文案办理的程度和所处的状态;所谓立体,是指从出国前到出国后,使办理的每一个服务环节到位;所谓优质,指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量身定做”适合其的专业、学校、国家等。

据国外的媒体报道,中国在国外的留学生中有不少不合格,个别人的所作所为造成一些恶劣影响。究其成因,离不开一些“黑”留学中介的违规操作。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在留学中介中存在如下坑骗行为:1、中介公司转包、承包;2、为客户提供不真实、不合格、不完整的材料;3、内外勾结,将国外不合格的学校介绍给消费者,借以行骗;4、收费不合格、暗箱操作;5、设计方案不合理,误人子弟,等等。

对于“金吉列”在国内首次推出的“星级服务”工程,驻加拿大前教育参赞认为,在目前留学日益升温的背景下,此服务是个创举,这标志着“金吉列”的留学服务更加趋于成熟。而金吉列集团总裁张世杰也称,从外因来讲,这也是目前行业较为混乱,亟待整顿规范的必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