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留学中介是如何收费的

2003-02-11 来源:生活时报 王涛 我有话说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市场上收费最高和最低的,一般都是非法中介机构,而合法中介之间差别不会太离谱。其收费的中位水平大约如下:

东南亚各国、瑞士等国在10000元以下,大多5000—6000元左右;欧洲的英、法、德等国约1万元左右;澳大利亚、新西兰约1—2万元;加拿大约1.5—2万元;美国约2.5万—8万元不等。

据了解,对于留学中介的收费,目前物价部门仍没有一个统一标准,而持“双证”的合法中介有关负责人都表示,目前这种收费并不存在暴利,因为留学中介平常开支也挺大。不过,相比其他许多行业的确有较大的利润空间,一般国家成本可控制在收费的一半甚至更低,比如办理美国的留学,成本约在1万元以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