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尔滨有26万份劳动合同依法经过鉴证

2003-02-11 来源:生活时报 新华网 我有话说

在哈尔滨,如今越来越多的单位和个人意识到,通过鉴证劳动用工合同来维护自己的权益。据有关部门统计,在个人与企业签订的劳动用工合同中,已有约26万份经过权威部门的鉴证。这是继签合同维权之后,保护双方利益的第二道“防线”。

记者从哈尔滨市人才中心合同鉴证工作处了解到,根据国家关于人事制度的改革,在去年一年里,哈尔滨市直单位聘用的38539人和市直单位所属事业单位聘用的22万人,在签订劳动用工合同前,都由鉴证部门依法对合同的内容进行审查和证明,它与合同公正存在明显的不同,既鉴证不仅审查合同条款的合法性,还要看约定条款是否合理,充分保护了合同双方当事人的权益。

该处白树春处长举了一个颇为普遍的例子。他说,在合同中,一定要标注具体的职位及职位变动的要求。比如一个教师,由签合同的语文老师变成后来的总务老师,显然不是这位老师的初衷,但如果在合同中没有明确约定,就无法提出质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