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辞去工作算不算违法?

与公司有工作合同的情况下考上研究生
2003-02-11 来源:生活时报 北京浩天律师事务所 肖群 我有话说

肖律师:

您好,有一个问题请教:在与公司有工作合同的情况下,考上研究生,辞去工作算不算违法?

小张
小张,您好:

根据《劳动法》第十九条的规定,劳动合同中应包含“劳动合同终止的条件”、“违反劳动合同的责任”这些条款。也就是说,在你和公司签定的劳动合同中,关于考取研究生一事,你与公司之间是否有明确的约定。如果工作合同约定你需要在公司工作一定期限后才能离开公司,那么你在服务期未满的情况下考上研究生,按照规定,你提前辞去工作是违反工作合同约定的,你应当承担违约责任。但是,违约与违法是完全不同的法律概念,你辞去工作并不是违法行为,只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承担违约责任即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