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二十年后的我家(作文)

2003-02-11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2023年3月的一天,我驱车向我的新家——“黎明小区”开去。

一路上,我看到有不少人已经开上了最新出产的“汽垫车”。这种车就像游乐园里的碰碰车。在保险杠的基础上又加上了一圈橡皮圈。这样就算撞在路边上,也会轻轻弹开,很少会伤到人。

我想:“看来,我家的车也该‘改革’了!”

不久,我到家了。准备把车停在后院的自动车库里。我把车开到车库前,车库顶上的微型电脑便能自动识别我的车子。不久,车库门打开了。我把车停好后就来到屋里。一进门,我就闻到了一股饭菜的香味。“好香啊!”我顺着香味径直来到我家的多功能厨房,“里面有各种烹调用具……”“咦!你回来了!”我的思绪被打断了。只见桌上已经摆好了几盘菜,正冒着热气呢!姥姥正在给机器人设定程序。她用手指在机器人肚子上轻轻按了几下,机器就拿起炒锅开始做菜了。

我出了厨房,向爸爸妈妈的花房走去。

离那还有几十步远,就有一股花香扑鼻而来。打开门一看,“啊!才两天不见,这花都长这么高了!”我不禁叫道。妈妈看我那惊讶的样子,得意地说:“那算什么!你看这盆儿花。”我看了看,跟前些天没什么两样。妈妈又说:“这盆儿花到今天已经开了142天了。全靠着新出的滴液来培育。这种滴液只要在花开前滴上一滴,就能使花期延长。而且,在花朵开放期间保持持久的香味”……我听后惊叫道:“天啊,太不可思议了!”妈妈看我那惊讶的样子,更加得意了!

吃完饭后,我来到我的屋里,躺在床上,拍了一下手,“啪”地一声,自动灯熄灭了……

北京中国农科院附小六(1)班袁茜

指导老师点评:想象内容比较大胆,合乎情理,过渡自然,构思巧妙,结尾处可谓是妙笔生花之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